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B-1B轟炸機進駐關島劍指北韓 擬參加美韓空中軍演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3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3 15:43
美軍在2019年也曾出動B-1B戰略轟炸機與南韓聯合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在2019年也曾出動B-1B戰略轟炸機與南韓聯合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空軍日前再度於關島部署4架「槍騎兵」B-1B戰略轟炸機,有鑑於東亞情勢升溫,除了美中關係與台海局勢持續緊張外,北韓頻繁進行武力示威更成為全球關注焦點。因此美方此次部署B-1B戰略轟炸機,也被各界視為劍指北韓,恫嚇意味濃厚。韓媒也引述消息指出,B-1B轟炸機有可能會參加本月底的「美韓聯合空中軍演」。

美國空軍於關島基地部署「槍騎兵」B-1B戰略轟炸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美國之音》、《韓聯社》報導,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萊德(Pat Ryder)在記者會上,並未證實美國在關島部署B-1B轟炸機是為了制衡北韓示威,僅稱此舉是意在傳遞一個訊息,即「美國密切與盟國和夥伴站在一起,嚇阻潛在的挑釁行動。」美國空軍也發布聲明指出,B-1B部署在關島期間,將與美國盟國的部隊在印太地區進行多場次的聯合演訓。
 
雖然美方並未透露將與哪些國家進行聯合軍演,但是《韓聯社》引述軍方消息人士報導稱,美方似乎有意在本月31日的「美韓聯合空中軍演」期間,出動包含B-1B、F-35B在內的100多架軍機參與演訓。

北韓近期頻繁發動武力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B-1B與B-52、B-2共列美國三大戰略轟炸機。北韓如今已經準備好進行第七次核試驗,一旦金正恩下令進行試驗,部署在關島的B-1B將是美軍優先出動的戰略武器。因此,若美國真的派遣B-1B轟炸機參加月底的聯合軍演,也就意味著向北韓直接發出強烈的警告訊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軍演#國防部#台海局勢#北韓#核試驗#金正恩#B-1B#轟炸機#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1191

0.2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