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減稅案認錯道歉! 英相特拉斯面逼宮危機強調「不會辭職」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8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8 10:02
英國首相特拉斯面臨下台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特拉斯面臨下台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新任財政大臣杭特(Jeremy Hunt)17日宣布取消減稅方案,對於新政策突如其來的髮夾彎,首相特拉斯(Liz Truss)也認錯道歉,表示推行減稅政策是為了幫助民眾減緩能源價格高漲帶來的經濟壓力,但是「政府的步調太快、走得太遠了」。即使民怨四起、黨內對特拉斯也頗有微詞,但特拉斯的發言人強調她不會辭職,她還打算帶領保守黨直到下屆大選。

特拉斯於今年9月初上任,執政至今不過40多天,她所推行的經濟政策卻引發金融危機,減稅政策本意是希望能減輕民眾負擔、刺激經濟成長,卻導致金融市場動盪、英鎊狂貶;美國總統拜登也直言,特拉斯的減稅方案是個「錯誤」,而且不只他一個人這麼認為。

 

為挽救頹勢,特拉斯14日開除了財相夸騰(Kwasi Kwarteng),改由前外交大臣杭特接任,而杭特17日上任後宣布撤回大部分的減稅方案,先前計畫的所得稅基本稅率調降、股利稅調降、遊客增值稅退還、酒精稅稅率凍結等政策都將取消。

遭開除的財相夸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還是有少部分計畫被保留下來,例如印花稅、國民保險的減免以及取消銀行家獎金上限等改革。杭特指出,這些改革能位政府省下 320 億英鎊,不過保守黨高層表示,400 億英鎊的「財政黑洞」仍然存在。

 

英國現任財政大臣杭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拉斯17日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我確實想承擔責任,並對我犯下的錯誤表示歉意」。然而據英國媒體報導,英國保守黨有超過百位國會議員準備向籌辦黨魁選舉的「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提交對特拉斯的不信任信函,打算把首相趕下台,此舉有可能使特拉斯成為英國史上最短命的首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英國#特拉斯#減稅#逼宮#財政大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940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