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再援烏克蘭7億多美元 俄動員30萬人2週內完成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6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6 09:58
美國再向烏克蘭提供7億多美元軍事援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再向烏克蘭提供7億多美元軍事援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政府宣布,將再向烏克蘭提供7億2500萬美元的軍事援助,運送彈藥與軍事車輛;俄羅斯總統普欽則表示,俄國在烏克蘭「做得正確」,還說目標動員30萬人將在兩週內完成。

●美國再軍援烏克蘭7億2500萬美元

 

美國國務院與國防部14日宣布,美國將再向烏克蘭提供7億2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3億1960萬元)的軍事援助,運送彈藥與軍事車輛,以增強烏克蘭抵抗俄羅斯入侵的能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聲明中說,「俄羅斯對烏克蘭各地的平民發動殘酷飛彈攻擊」,且「有愈來愈多證據顯示俄軍採取暴行」,美國因此提供這筆軍援。

布林肯指出,自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上任以來,美國提供給烏克蘭的軍援總額累積達183億美元。
 

●沙烏地供烏4億美元人道援助 王儲與澤倫斯基通話

沙烏地新聞社(SPA)報導,沙烏地阿拉伯15日宣布向烏克蘭提供4億美元(約新台幣129億元)人道援助,並說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通過電話。

報導指出,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強調「王國支持所有有助於緩和緊張情勢的行動,且準備持續居中協調」。

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說:「我們討論了合作維護國家與人民利益的可能性。我相信我們可能達成需要的結果。」除此之外,澤倫斯基沒有提供額外細節。

●普欽堅稱做得正確 目標動員30萬人估兩週內完成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14日表示,俄國在烏克蘭「做得正確」,還說目標動員30萬人將在兩週內完成,目前不打算像本週稍早那樣進一步大規模空襲。

儘管俄羅斯近來在烏克蘭戰場屢屢挫敗顏面盡失,普欽表示,俄國在近8個月侵略烏克蘭行動中一直都「做得正確」。
 

普欽在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Astana)一場峰會後告訴媒體:「目前發生的事情令人不快。但無論如何,(若俄國未在2月發動攻勢),我們也會處於同樣的境地,只是情況對我們來說會更糟。」

普欽堅稱:「因此,我們做得正確。」他提到,目標動員30萬人將在兩週內完成,還說已動員22萬人,其中1.6萬人已投入戰鬥。

●西方國家制訂應對方案 以防俄在烏克蘭動用核武

西方官員正在幕後「審慎規劃」,以防俄羅斯一旦在烏克蘭或附近引爆核彈,避免讓西方國家出現混亂和恐慌。

不願透露姓名的西方官員表示,各國政府正在「對一系列可能的情況進行審慎規劃」,他們也強調俄國在戰爭中使用核武的任何行為都令人深惡痛絕。
 

●侵烏俄軍揚言打核戰 北約17日展開年度核武演習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14日指出,將在17日展開「堅定正午」(Steadfast Noon)年度核武演習,將有至多60架軍機在比利時、北海和英國上空進行飛行訓練,以演練動用美國部署在歐洲的核彈。

「堅定正午」演習不會動用實彈。因為俄軍在烏克蘭戰場遭遇重大挫敗,一再揚言發動核武攻擊,目前緊張已升高。

北約此次演習可能與俄羅斯的年度核武演習「雷霆」(Grom)不期而遇。俄軍雷霆演習通常在10月底進行,以測試可以裝載核彈的轟炸機、潛艦及飛彈。

北約表示,「堅定正午」演習與最近和俄羅斯的關係緊張無關。

●與白俄共組聯合部隊 首批俄軍開抵

俄羅斯與白俄羅斯軍隊共組聯合部隊。白俄羅斯國防部指出,首批俄軍已經抵達白俄。

法新社報導,白俄國防部指出,「運送俄羅斯軍人的首批車隊從區域部隊群開抵白俄羅斯」。白俄國防部並強調,他們的任務「專門為了提升邊境保護和防禦」。

照片顯示,身穿傳統服飾的婦女迎接俄羅斯士兵,對他們分發麵包和鹽,以示歡迎。

●IMF成員國強烈呼籲結束俄烏戰爭 俄阻撓公報發布

國際貨幣基金(IMF)的指導委員會主席卡爾維諾(Nadia Calvino)表示,IMF成員國幾乎全體一致呼籲俄羅斯結束烏克蘭戰爭,稱俄烏衝突是加劇通膨與拖慢全球經濟成長的單一最大因素。

同時擔任西班牙經濟部長的卡爾維諾在記者會上說,俄羅斯在國際貨幣金融委員會(International Monetary and Financial Committee)開會時再度從中阻撓,導致IMF無法對發布聯合公報達成共識。

路透社報導,卡爾維諾指出,俄烏衝突導致糧食與能源供應不穩定、物價攀升、引發金融穩定風險,會中呼籲結束戰爭的聲浪比IMF與世界銀行(World Bank)4月召開會議時強烈。

●俄羅斯邊境城市變電站起火 官員控烏克蘭襲擊

俄羅斯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州長葛拉特卡夫(Vyacheslav Gladkov)說,靠近國界的貝爾哥羅德市一處變電站14日在烏克蘭襲擊中起火,正努力修復並盡快恢復供電。

葛拉特卡夫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表示,「一處變電站…在貝爾哥羅德遭襲擊後起火」,最長可能要花4小時來啟動備用系統及恢復供電。

貝爾哥羅德市有33萬人口,葛拉特卡夫並未說明有多少人受停電影響。(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美國#俄烏戰爭#軍事#彈藥#普欽#俄羅斯#援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0815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