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不出ISIS恐攻創傷 比利時女獲准「安樂死」離世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1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1 11:33
比利時23歲女子香緹(Shanti De Corte),2016年目睹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進行的恐怖襲擊後,心靈受到嚴重創傷。(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比利時23歲女子香緹(Shanti De Corte),2016年目睹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進行的恐怖襲擊後,心靈受到嚴重創傷。(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比利時23歲女子香緹(Shanti De Corte),2016年目睹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進行的恐怖襲擊,雖然生理上毫髮無傷,但心理上卻罹患嚴重的憂鬱症、焦慮症及創傷壓力症候群(PTSD);自案發當年起她服藥長達「6年」,期間忍受不了痛苦2次自殺未遂,於今年5月7日,在2位精神科醫生的同意下,進行「安樂死」,消息震驚全球,也再度讓安樂死的爭議浮上檯面。
 
綜合《紐約郵報》、《每日郵報》、《鏡報》報導,2016年3月,ISIS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機場與地鐵站發動恐怖襲擊,造成32人死亡300多人受傷,當時17歲的香緹與好友們正在旅行,目睹一切後心靈受到嚴重創傷。自2018~2020年間,她曾2度嘗試自殺,並定期在社群媒體上抒發掙扎心情。其中一篇貼文寫道,「吃了那麼多藥後,我感覺自己就像毫無感覺的鬼魂,也許除了藥物外,還有其他的解決方案。」

 

香緹在今年5月7日,通過2位精神科醫生鑑定後,以「非常沮喪」為由接受安樂死。(圖/翻攝自《7sur7》)

 
由於安樂死在比利時合法,香緹在今年5月7日,通過2位精神科醫生鑑定後,以「非常沮喪」為由接受安樂死。根據比利時法律,安樂死被允許在「身體或心理上持續痛苦,無法忍受或舒緩的醫療無效狀態」下實施,沒有年齡下限。
 
香緹的案例也引來外界質疑「醫療評估失當」,因此比利時安特衛普(Antwerp)市檢警對此事展開調查,近日調查結果出爐,認為安樂死過程「沒有違法行為。」
 

香緹的案例引來外界質疑「醫療評估失當」,檢警調查後認為「沒有違法行為」。(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安樂死一直是一個備受爭議的議題,支持者認為,人們有「生命自決權」,因此應該允許選擇自己的命運,且對於身心上持續痛苦的人而言,安詳離世是種解脫。但反對者認為,使安樂死合法化將導致難以想像的後果,例如「遭到濫用」,侵犯預料之外族群的生命權等。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際奇聞軼事

#比利時#ISIS#恐怖襲擊#安樂死#創傷壓力症候群#憂鬱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866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