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抗議潮再起!傳「警強暴少女」 血腥鎮壓至少82死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7 0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7 08:32
伊朗抗議潮傳出一名少女遭警察強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抗議潮傳出一名少女遭警察強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特赦組織昨(6)日表示,伊朗東南部希斯坦-俾路支省(Sistan-Baluchistan)首府薩赫丹(Zahedan)9月30日爆發抗議後,維安部隊已在這座城市殺害至少82人。

法新社報導,在庫德族女子艾米尼(Mahsa Amini)遭德黑蘭(Tehran)宗教警察羈押且不幸喪命後,伊朗原已深陷抗議潮,薩赫丹的抗議則是因為民眾不滿省內一名少女據傳遭到警察強暴。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表示,維安部隊在9月30日的主麻日(星期五)禮拜後,發動暴力鎮壓,殺害包括孩童在內至少66人,之後又持續鎮壓抗議,共有16人遇難,且實際死亡人數可能更多。

根據國際特赦組織,9月30日當天,一群人於禮拜後聚集在薩赫丹一處警局外抗議,維安部隊朝抗議者、路人、信徒發射「實彈、金屬彈丸和催淚瓦斯」。

「國際特赦組織蒐集的證據顯示,絕大多數被害人是頭部、心臟、頸部、軀幹中槍,透露出明顯的殺人或嚴重傷害意圖。」
 

國際特赦組織說,發射方向來自「警局屋頂」,9月30日當天至少有3名孩童遇難。

伊朗官員將這場騷動歸咎為「極端分子」攻擊警局,且有數名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成員死亡。

但國際特赦組織說,除了「少數」抗議者朝警局扔擲石頭外,查無證據證明抗議者的行動嚴重威脅維安部隊。

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已下令徹底調查薩赫丹的衝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朗#艾米尼#示威#抗議#國際特赦組織#鎮壓#薩赫丹#維安部隊#警察#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828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