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墨西哥市政廳遭血洗畫面曝!槍手狠屠18人 市長也遇害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6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7 11:32
市政廳外牆佈滿子彈孔,市長阿梅達也不幸遇害。(圖/翻攝自Chaudhary Parvez 推特 @ChaudharyParvez)
市政廳外牆佈滿子彈孔,市長阿梅達也不幸遇害。(圖/翻攝自Chaudhary Parvez 推特 @ChaudharyParvez)

墨西哥西南部格瑞羅州(Guerrero)小鎮聖米格爾托托拉潘(San Miguel Totolapan),在當地時間5日發生嚴重槍擊案,至少有18人遭槍殺身亡,該市市長阿梅達(Conrado Mendoza Almeda)也不幸在這起案件中喪命。如今傳出槍手為當地幫派人士,市政廳內部慘遭血洗的畫面,也在網路上曝光。

現場滿地屍體和血跡畫面曝光。(圖/翻攝自 Revista Encuadre 推特 @JournalEncuadre)

 
綜合《BBC》、《華盛頓郵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墨西哥當地時間下午2點,多名歹徒持槍闖進市政廳,不僅有多達16名警察和市政廳職員遇害,就連市長阿梅達以及他的父親都慘遭槍擊斃命,另有3人受傷。
 
阿梅達所屬政黨「民主革命黨」(PRD)證實他不幸遇害,並強烈譴責這起「刺殺」事件。墨西哥國防部也表示,正在部署陸軍、海軍單位前往該地區緝捕槍手。

武裝人員駐守在案發現場,建築物外牆還可看到彈孔。(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案發後,不少人將策畫這場攻擊的矛頭,指向當地惡名昭彰的犯罪幫派「龍舌蘭」(Los Tequileros),還有據稱是該幫派的成員在社群平台上發布影片,宣稱將回歸該地區。
 
 
據悉,聖米蓋爾一直以來都是墨西哥境內,幫派暴力最嚴重的地區之一。龍舌蘭則是在2015年至2017年最為活躍,直到老大阿爾蒙特(Raybel Jacobo de Almonte)遭暗殺後才逐漸沒落。2016年時還曾傳出,因為當地居民因為受不了該組織頻頻綁架擄人,憤而抓走「老大的媽媽」,施壓對方放人的事件。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墨西哥#幫派暴力#槍擊#刺殺#案殺#販毒#黑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61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