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抑制通膨!墨西哥玉米餅強制降價8% 只省百元民眾無感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6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6 14:23

通膨已經成為全球現象!墨西哥的通膨率,已經超過8%,為了抑制物價,政府緊急宣布包括國民美食玉米餅在內的24種民生物資,由政府補貼,強制調降8%售價。只是換算成新台幣,每天大約只能省100元,也讓當地民眾大喊調幅太小,根本無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的家庭主婦們,在市場穿梭買菜,現在當地的通膨率高達8.76%,張羅三餐簡直像不可能的任務,墨西哥政府緊急宣布,包含國民美食玉米餅,還有牛肉、雞肉、蘋果、番茄等,24種民生物資,調降8%物價。

墨西哥民眾賽拉諾:「儘管物價降了8%,但其他產品價格也相對就高了,所以就像挖東牆補西牆一樣。」

物價看似降了約台幣100元,對墨西哥人卻表示無感,通膨居高不下的還有印度,世界銀行估計全印度有1.4億人,每天生活費不足60元台幣,卻得負擔同樣翻倍的物價,現在OPEC+又宣布11月起,每日原油產量將大減200萬桶,超過全球用量1%。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OPEC減產決定十分短視近利。」

CNN財經記者Anna Stewart:「我們也得考慮背後的地緣政治動機,特別是12月時G7打算對俄國石油,制定價格上限。」

CNN分析OPEC+組織可能是不願被G7奪走價格控制權,因此搶先行動,只是原油減產恐怕會讓油價飆漲,讓通膨進一步惡化。

加拿大皇家銀行分析師Elsa Lignos:「就算經濟活動正減緩,但油價大漲導致通膨惡化,FED還是可能會繼續升息,直到真的確定通膨降溫才降息。」

不過OPEC+組織表示,他們是考慮可能發生的經濟衰退,壓低原油需求,所以減產只是避免油價慘跌的預防針罷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通膨#墨西哥#物價#補貼#調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749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