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再生醫學權威挑戰不可能 打造客製化心臟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5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12:59

美國再生醫學專家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利用豬心臟做為支架,透過患者幹細胞,打造能夠跟病患完全匹配的心臟。不但能挽救無數的生命,像這樣客製化人造器官的概念,更有望打破醫療極限,讓人類的生命多了更多可能性。
 
人體當中最習以為常的跳動,對一些人來說卻是奢求。26歲的鮑薇兒,經歷過心臟移植,每天要服藥大把的藥物,擔心有一天自己的身體,會排斥幫助她維持生命的這個器官,不過現在她可能看到全新的希望。

 
 
心臟移植患者鮑薇兒:「謝謝你給我希望。」
 
幹細胞生物學家泰勒:「她跟我說想到自己有天可以過正常生活,我的老天爺啊。」
 
給予鮑薇兒希望的,是美國休士頓德州心臟研究所專門研究再生醫學的泰勒。號稱能夠幫所有人打造客製化,類似自己原有心臟一樣的人造器官。
 
 
幹細胞生物學家泰勒:「我們可打造客製化的心臟,如果你有需要我會從你的血液或是皮膚取得細胞,之後把他們製作成幹細胞然後複製數十億這樣的幹細胞,我會把這些幹細胞放上豬心臟支架,讓你的這些幹細胞覆蓋心臟支架的表面,之後我們會教這些細胞怎麼生長,怎麼成為一個可以跟你身體匹配的心臟。」
 
今年初美國有患者接受移植基因編輯過的豬心臟,但兩個月後還是過世。泰勒的團隊則是利用豬心臟當做支架,讓患者的幹細胞依照豬的心臟生長,成為能符合病患需求的人造器官。
 
幹細胞生物學家泰勒:「我們利用豬的心臟,基本上我們用相當於嬰兒洗髮精的東西讓它清洗心臟的所有血管,留下的就是一個長的像心臟的支架,我們稱之為幽靈心臟(這就是幽靈心臟) 製造幽靈心臟還只是開始。」
 
能用幹細胞長出一顆心只是第一步,還得教會這顆心臟,怎麼撲通撲通地跳動。
 
幹細胞生物學家泰勒:「當你出去慢跑,你不也是在教導腿部細胞更強健,基本上我也在做同樣的事情,只是我是利用人工刺激器,還有人造血壓在訓練它。」
 
教導人工心臟跳動聽起來不可思議,但現在已經在實驗室完成研究。對泰勒來說,把不可能變成可能,早就不是什麼新鮮事。
 
幹細胞生物學家泰勒:「身為一個從小在密西西比長大的LGBTQ女孩,我在大學時因為性向被迫退學,我當時絕對沒有想過會像這樣站在台上發表我的研究。」
 
 
跨越過各種障礙,泰勒現在最關心的,還是研發出來的人造心臟,什麼時候能真正挽救生命。
 
幹細胞生物學家泰勒:「我要對那些還堅持說我們要先在豬身上動物實驗才要進行人體實驗的人說,我們一天不把這個技術落實,就有人因此死亡,這技術會成功的。」
 
雖然現在還只能在實驗室裡跳動,但已經給無數需要心臟移植的病患希望。而且就長遠來看,這樣可以客製化的人造器官,或許將成為改變人類醫療的轉捩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亡#研究#皮膚#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755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