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漆!美韓聯軍演訓嗆北韓 飛彈掉回基地炸出火光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5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16:08
民眾拍下基地大火畫面。(圖/翻攝自 AZ 推特 @AZmilitary1)
民眾拍下基地大火畫面。(圖/翻攝自 AZ 推特 @AZmilitary1)

北韓近期軍事動作頻頻,不僅在10天內連續試射5枚彈道飛彈,4日清晨發射的中程飛彈更飛越日本上空,引發美日韓強烈譴責。南韓於4日下午回敬2砲,5日凌晨更加碼和駐韓美軍展開聯合射擊訓練,發射4枚地對地飛彈,沒想到卻有1枚飛彈發射失敗掉進基地引發大火,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美韓聯軍發射地對地「MGM-140陸軍戰術飛彈」(ATACM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美聯軍從4日晚間到5日淩晨實施地對地飛彈射擊訓練,以反制北韓發射中遠端彈道飛彈(IRBM)。根據計劃,軍方共發射了4枚地對地「MGM-140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以及射程長達1000公里的「玄武2型」彈道飛彈,精準打擊海上模擬目標。
 
雖然南韓參謀長聯席會議表示,這起聯合演訓展現了,聯合部隊有能力阻止北韓進一步挑釁,但是訓練期間卻發生一起驚險意外。南韓軍方在4日深夜,從江陵空軍基地發射了一枚「玄武2型」彈道飛彈,但發射後出現「飛行異常」現象,接著竟然從空中掉回基地區域,瞬間炸出火光,劇烈聲響也把附近的居民嚇醒。

 

報導指出,由於軍方事前並未公布訓練消息,因此火警事故發生後,附近的民眾嚇得不斷詢問當地政府機關還有媒體。雖然軍方表示,事發後飛彈中夾帶的燃料起火燃燒,但彈頭並未爆炸,具體情況正在調查當中。對於事故導致的火花及噪音驚動基地附近地區的居民,軍方深表遺憾。但社群平台上有不少人相當不滿軍方的消極態度,表示若飛彈是掉在住宅區,恐怕會釀成重大事故。
 
熱搜!2022全台週年慶攻略看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北韓#南韓#飛彈#美國#江陵#玄武2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7

0.1075

0.2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