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公開「玄武-5」飛彈 可毀金正恩地下1百公尺堡壘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3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3 18:30
南韓總統尹錫悅於1日國軍日,公開最新型彈道飛彈「玄武-5」(Hyunmoo-5)。(左圖/翻攝自朝鮮日報,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於1日國軍日,公開最新型彈道飛彈「玄武-5」(Hyunmoo-5)。(左圖/翻攝自朝鮮日報,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近一周內發射4次彈道飛彈,甚至傳出可能進行第7次核試,致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溫;對此,南韓當局於1日歡慶國軍日時,透過影片中公開了最新型的彈道飛彈「玄武-5」(Hyunmoo-5),表示這款飛彈可搭載全球最重的8至9噸彈頭,能改裝成射程超過3000公里的中程彈道導彈,甚至宣稱足以摧毀金正恩辦公室位於地下100公尺的「金正恩碉堡」。
 
「朝鮮日報」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在1日的國軍日慶祝活動上表示,倘若北韓動用核武,將面臨南韓和韓美同盟的「強烈回應」,慶典上所發布的影片裡,具備強大打擊能力,被稱為「怪物導彈」的「玄武-5」也隨之亮相。

 

「玄武-5」可搭載全球最重的8~9噸彈頭,足以摧毀北韓總統府位於地下100公尺的「金正恩碉堡」。(圖/翻攝自Youtube 엘랑의 우주정복)

報導指出,「玄武-5」無論彈頭重量或其他性能都比之前的玄武-4更強,估計全長為15~16公尺,直徑約為1.6公尺,裝上8~9噸彈頭後,射程達到300公里,若減輕彈頭重量,射程則可擴大到3000~3500公里,等於將全中國都納入射程範圍。
 
「玄武-5」被列為南韓大規模報復性武器,倘若朝鮮半島開戰,這款飛彈將能炸毀地下100公尺「金正恩碉堡」;如果安裝高爆彈頭,只需一枚飛彈,就能將供奉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遺體的錦繡山太陽宮夷為平地。

 
從地面發射的玄武系列彈道導彈,過去都是採用「熱發射」方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從地面發射的玄武系列彈道導彈,過去都是採用「熱發射」方式,即點燃發動機後從發射台發射;但「玄武-5」是採用「冷發射」,飛彈從移動發射台(TEL)彈射到空中約30公尺處,再點燃發動機並發射。分析指出,「玄武-5」攜帶的重彈頭威力強大,如果直接從發射台點燃,很可能會破裂或熔化,因此才採用冷發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南韓#國軍日#玄武-5#彈道飛彈#北韓#金正恩碉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812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