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看俄臉色!德建「浮動式」液化天然氣接收站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2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2 17:22
德國興建第1座液化天然氣(LNG)接收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興建第1座液化天然氣(LNG)接收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North Sea)沿岸1處迎風碼頭可說是德國最具戰略意義的工地,工人們正忙著興建德國第1座液化天然氣(LNG)接收站。

法新社報導,今年冬天起,這座靠近威廉港(Wilhelmshaven)的設施將可提供相當於俄羅斯進口天然氣的2成。

 

俄烏戰爭後,莫斯科當局便限制輸往德國的天然氣供應量。原本將大量天然氣運往歐洲的北溪(Nord Stream)管線上週受損,丹麥和瑞典將此定調為「蓄意行為」。

為尋找替代來源,德國政府撥款數十億美元開發威廉港等5項專案。

新接收站每年應能處理約250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約等於北溪1號一半的輸送量。
 

在威廉港的工地,從海中冒出的半成品混凝土平台向穿著螢光黃背心的工人噴灑細霧。地面上,卡車川流不息運送一節節將讓接收站連上天然氣網絡的灰管。

透過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冷卻為液體以便運送的天然氣,即可經由海路運輸。

而被稱為浮動式天然氣接收站(FSRU)的特殊船隻可儲存液化天然氣,並將其轉化成能立刻使用的天然氣。

不像其他歐洲國家,德國至今連1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都沒有,而是仰賴相對低廉的管線自俄國進口。

過去俄國出口的天然氣占德國供應量的5成5,但自俄烏戰爭後,德國逐步擺脫莫斯科天然氣。(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法新社#俄羅斯#天然氣#俄烏戰爭#德國#北溪#能源#液化#液化天然氣#接收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84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