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天4次!周六試射「變軌」飛彈 北韓技術大躍進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2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2 12:30

10月才剛開始,北韓又發射飛彈!而且過去這個星期,北韓四度試射飛彈,頻率之高,引起各國關注。而且日本防衛省表示,北韓周六發射的飛彈,飛行軌跡不規則,恐怕增加追蹤攔截的難度。剛好這天就是南韓的建軍節,南韓總統尹錫悅也嚴詞批評北韓挑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個星期四次!北韓周五周六,接連發射飛彈。

南韓國防新聞主播:「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發現,北韓在平壤順安一帶向東海(日本海),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

這是北韓今年第22次試射飛彈,而且發射頻率有越來越密集的趨勢,但周六的試射明顯引起日韓緊張,原因是飛彈的軌跡很詭異。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 Ripley:「日本軍方評估飛彈有不規則飛行軌跡,表示飛行中可能轉彎,軌跡難以預測低空飛行。」

飛行軌跡多變可能躲過雷達偵測,北韓的飛彈射來射去,日本表達嚴正抗議無法容忍,還接連四次緊急熱線美國北韓特使和南韓代表,當然南韓總統尹錫悅也看不下去。

南韓總統尹錫悅:「北韓一旦試圖使用核武,韓美同盟和南韓軍方,將堅決採取壓倒性的應對措施。」

周六剛好是南韓的「建軍日」,尹錫悅在紀念活動上除了譴責金正恩政權挑釁,也趁機校閱南韓精銳的國防實力。

南韓國防新聞旁白:「陸海空三軍海軍陸戰隊和美軍,組成50名特種部隊官兵,展現聯合高空降落,阿帕契、KUH-1直升機,總共出動41架次,展現陸軍航空戰力。」

另外南韓軍隊時隔五年在獨島周圍,攜手日本自衛隊和美國進行反潛演習,明顯矛頭對準北韓。

南韓總統尹錫悅:「未來政府將強化美韓聯合軍演和訓練,對北韓挑釁和威脅,透過同盟活動展現出強烈的應對措施。」

 
北韓最近動作頻頻,只是官媒卻一反常態沒有大聲宣傳,南韓專家認為,這是北韓式的「戰略模糊」政策,為的是向周邊國家加強施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飛彈#尹錫悅#韓國#軍演#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3584

0.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