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干達爆伊波拉疫情10天7死!罕見病毒株曾奪200命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2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2 10:38
工作人員全副武裝穿著防護衣交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工作人員全副武裝穿著防護衣交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非國家烏干達(Uganda)近期再度出現嚴重伊波拉疫情,自9月20日證實爆發疫情以來,已經累積35人染疫,其中7人死亡。當地時間1日,烏干達衛生部門坦言,出現首例醫護在感染病毒後死亡的個案,另外還有65名醫護人員因意外暴露於病毒中,被迫處於隔離狀態。

醫護人員在隔離設施內作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和烏干達當局日前進行閉門會議,希望能獲得近1800萬美元的資金,來協助該國在未來3個月內控制疫情。會後,烏干達衛生部長阿曾(Jane Ruth Aceng)向媒體證實,境內已通報首名醫護人員不幸染疫死亡。

此前,烏干達衛生部曾透露,至少有6名醫護人員不幸感染「蘇丹伊波拉病毒株」(Sudan Ebola),其中有2人情況危急。據悉,死者為坦桑尼亞籍的醫生,日前被調轉到烏干達西部波爾塔堡(Fort Portal)的一所隔離設施照顧確診患者,沒想到卻因此意外受到感染。

亞森坦承,由於「一些錯誤」,導致有更多的醫護人員暴露在伊波拉病毒下,「今天,我們有35例確診病例。不幸的是,我們失去了7個人,其中一位是醫生」,「確實,我們有65名醫護人員曾經接觸過病毒,現在這65人都處於隔離狀態。」

 
染疫死亡患者的家屬準備進行葬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蘇丹伊波拉病毒株並不像薩伊伊波拉病毒(Zaire Ebola virus)這麼常見,而且至今仍然沒有有效的疫苗可以防範。蘇丹伊波拉病毒株最初是在1976年於蘇丹南部首次出現,2000年在烏干達大爆發時,曾奪走超過200條人命,而最後一次爆發則是在2012年。根據紀錄,烏干達最後一次爆發伊波拉病毒是在2019年,當時在境內傳播的為薩伊伊波拉病毒株。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東非#非洲#伊波拉#蘇丹伊波拉#醫護染疫#死亡#烏干達#疫苗#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7

0.0981

0.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