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石油大廠只顧出口!拜登擬祭限制 穩定國內燃料庫存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1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1 15:27
美國燃料出口創新高,但國內庫存卻偏低。(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燃料出口創新高,但國內庫存卻偏低。(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今年上半年出口石油量刷新紀錄,不過隨著國內庫存持續減少,拜登(Joe Biden)政府為了降低燃油成本,週五(30)在一場會議中,向石油出口大廠施壓減少海外銷售。若相關企業不願配合,有可能會讓政府進一步實施出口限制,以增加美國國內石油庫存。

美國政府希望相關企業能減少出口量,增加在國內的庫存。(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彭博社》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美國能源部長格蘭霍姆(Jennifer Mulhern Granholm)和其他政府官員在一場私人線上會議中,譴責國內石油大廠的柴油庫存偏低。由於拜登政府持續尋求降低能源成本,以抑制高通膨,因此有官員提出出口限制的可能性,以及要求石油公司在美國境內維持最低燃料庫存。

報導指出,雖然該場會議對外宣稱是要討論,在颶風菲歐娜(Fiona)及伊恩(Ian)侵襲美國後的煉油業務和燃料供應,但會議主題卻集中討論當前的燃料庫存低於正常標準等議題。知情人士指出,政府官員強調對於石油產品出口量增加的疑慮,也抱怨相關企業在獲得高額利潤的同時,不願解決國內庫存過低的問題。

拜登在過去幾個月以來,持續希望能透過降低能源價格解決高通膨危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對此,美國石油協會及相關產業人員透過聯合聲明反對政府提案,並表示「政府的重點不應該是把產品卡在美國,或是把燃料從零售銷售轉移到庫存裡,而是應該思考要如何在美國更好、更划算的生產和運送美國商品。」
 

事實上,總統拜登自今年初以來,已經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來降低燃料價格,包括「前所未有」的從美國緊急儲備原油中釋放庫存。今年8月,政府也警告煉油廠,在庫存低的情況下,不排除採取「緊急措施」來解決燃料出口問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拜登#美國#石油#油價#石油出口#柴油#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751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