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不下去?俄併吞烏克蘭4佔領區 UN譴責案北京棄權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1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1 11:14
聯合國安理會30日開會表決淺譴責俄羅斯決議草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安理會30日開會表決淺譴責俄羅斯決議草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30日正式宣布併吞烏克蘭境內4處佔領區,引發國際輿論撻罰。聯合國安理會也火速在30日針對此事進行表決,提出譴責俄羅斯併吞烏克蘭領土的決議草案,不過卻被常任理事國俄羅斯否決,而一直以來,在烏克蘭議題上採取曖昧態度的中國大陸,則是選擇棄權,不願對此表態。

普欽併吞烏克蘭15%領土,遭國際輿論撻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30日自行宣布,將當前遭到俄軍占領的烏克蘭4州,正式納入俄羅斯版圖,等同瞬間吃下烏克蘭15%的國土面積,成為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地區發生的最大規模併吞行動。不僅西方民主國家大反彈,就連部分過去鮮少譴責俄羅斯的國家這次似乎也挺不下去。

據了解,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當天在安理會上提出一項決議草案,內容譴責俄羅斯在烏克蘭佔領區內舉行「非法公投」,並呼籲所有國家拒絕承認烏克蘭邊界的任何變化。草案中也呼籲俄羅斯立即從烏克蘭撤軍,結束2月24日發動的入侵。

美國及英國駐聯合國大使譴責俄羅斯侵佔他國領土惡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格林菲爾德在安理會上指控,企圖吞併一個主權國家的領土違反了聯合國的創始原則,批評普欽的行為明顯違反國際法。會議上一共有10個國家投下贊成票,中國大陸、印度、加彭、巴西則是選擇棄權,僅有俄羅斯代表否決該項決議草案。
 

據悉,格林菲爾德會後向媒體表示,「沒有任何國家投票支持俄羅斯」,並暗示投下棄權票的國家實際上也不認同俄方此次的作法。她表示,美國接下來將把此項議題轉向共有193個成員國的聯合國大會,共同譴責普欽強佔烏克蘭領土的作為。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烏克蘭#俄羅斯#美國#中國大陸#烏克蘭公投#聯合國#安理會#普欽#北京#併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695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