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併吞15%烏領土 等於葡萄牙、匈牙利全國面積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30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23:06

俄羅斯在烏克蘭佔領區內辦理假公投之後,立刻舉行儀式,宣布將這四地納入俄國的版圖之中。英國國防部統計,俄國這次併吞了烏克蘭百分之15的領土,面積超過9萬平方公里,相當於搶走了一個葡萄牙,或是一個匈牙利國家大小的土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併吞儀式司儀:「迎接俄羅斯聯邦總統,弗拉迪米爾普欽。」

金碧輝煌的克里姆林宮聖喬治廳,俄國政要西裝筆挺齊聚一堂,俄羅斯在烏克蘭四個佔領區的領導人,就坐在第一排,普欽馬上就要跟他們簽署協議,將這四個地區,納入俄國版圖。

CNN記者:「外界現在擔心烏軍發動的任何反攻,在這些關鍵地區內,不會再被克里姆林宮視為『反攻』,而是會被稱為,對俄國領土的直接攻擊。」

 
俄國結束在烏東和烏南佔領區辦理的入俄公投,立刻舉行儀式,宣布這些地區成為俄國領土。英國國防部統計,俄羅斯這次併吞的土地,至少有9萬平方公里,相當百分之15的烏克蘭領土,俄國等於從烏克蘭手中,奪走了相當於一個葡萄牙,或是一個匈牙利的面積。

美國總統拜登:「美國永遠都不會承認俄國,對烏克蘭主權領土的侵占。」

國際社會強烈譴責,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絕對不會承認俄國對這些地方的權力,聯合國秘書長也痛斥俄國,身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之一,併吞烏克蘭領土,在國際法上於法無據,也違反聯合國憲章的精神。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任何持續併吞頓內次克盧甘斯克,赫爾松和札波羅熱地區的決議,都於法無據,值得受到譴責。」

只是普欽一意孤行,完全不管國際上的反對跟警告,一邊進行擴大俄羅斯領土的典禮儀式,另一邊持續重砲轟炸烏克蘭。

仍在烏軍掌控的頓內次克城市「巴克馬特」,砲擊聲日夜不停,民眾只能通過炸斷破損的橋樑殘骸,來往河流兩岸。

比利時電視台記者Robin Ramaekers:「巴克馬特現在位於前線,就在那邊幾百公尺外的俄軍,和這端的烏軍之間,烏軍最近炸斷了橋梁,避免俄軍會從這裡進入巴克馬特。」

 
巴克馬特居民:「他們要摧毀巴克馬特才會停手,(不...是摧毀烏克蘭),對,但反正巴克馬特會毀了,普欽是大混蛋。」

談起俄羅斯前幾天在頓內次克舉辦的公投,居民說因為斷網斷電,對於公投的情形,了解不多。

巴克馬特居民:「我不太清楚公投怎麼樣,我住在那一邊,很難打電話我們也沒有網路,於公投我們甚麼都不知道,有打給家人聽說某些地方有發生些事情。」

包括第聶伯羅、克拉馬托爾斯克、尼古拉耶夫等地,在俄國納入新領土之前,都持續遭到飛彈轟炸。而在烏軍新收復的哈爾科夫地區,掃雷團隊則持續清理,當地通往頓內次克地區的道路。

烏克蘭掃雷組長Serhii Prodan:「半個小時的檢查,你可以自己看,我們就找到9枚TM-62反戰車地雷。」

 
盡快掃除道路上的陷阱障礙,除了有利烏軍持續前進反攻,更重要的是,讓工作人員能夠搶修電線網絡,盡快恢復收復地區的電力供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美國#英國#普欽#民眾#烏克蘭#併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7

0.1062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