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天三度射彈! 北韓恐測試「朝版伊斯坎德」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30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23:12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週四剛拜訪南北韓非軍事區,當天晚上北韓馬上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這已經是過去5天,北韓第三度發射,因為美韓兩國不只剛剛結束海上聯演,周五又和日本合作,進行反潛演習。北韓上星期已經在聯合國大會放話,他們的回應力道只會越來越強。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周四晚間,北韓又射飛彈了。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兩枚彈道飛彈,從北韓西岸附近朝東發射。」

日本防相不疾不徐照稿唸,可能是因為北韓過去5天,就3度發射飛彈,首先9月25日一枚短程彈道飛彈,再來28和29日,都各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方向一致,由西向東,落入北韓以東海域。

 
南韓統一部副發言人李孝貞:「考量到北韓過去五天,執行三次彈道飛彈發射,反覆地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我們會重新審視自身回應,並研究如何透過加強對北韓制裁,限制他們進一步舉措。」

南韓說,北韓最新這次,飛行高度50公里、射程大約350公里,很可能是在測試,「KN-25」戰術彈道飛彈,而25日發射射程比較長,更可能是有「北韓版伊斯坎德」之稱的「KN-23」導彈。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不管北韓意圖為何,不斷發射飛彈,讓人完全無法接受,飛彈科技進步也不容忽視。」

北韓大動作狂射飛彈,可能是因為,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週四親訪非軍事區,重話批評北韓。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北韓有著粗暴的獨裁體制,不斷侵犯人權,非法武器發展計畫,也威脅到和平穩定,美國對南韓國防的支持,如鋼鐵般堅定。」

不過,真正戳到北韓痛處的,恐怕是美日韓軍演。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日本美國和南韓,今天將舉行三國反潛演習,透過這樣的演練,我們能增進防衛能力,捍衛國家和平獨立。」

 
美日韓30日起,時隔五年,首次三邊反潛演習,當然劍指北韓,反制潛射彈道飛彈。而前四天美韓聯演,美軍航空母艦雷根號,更是停靠南韓釜山,南韓防長親自登艦。

第5航艦打擊群司令唐諾利:「這是個練習戰術與行動的好機會,也展示出我們(美韓)站在一起。」

五年來首度,美國航艦和南韓軍隊一起演習,南韓把握機會,大秀契努克式直升機,以及戰鬥機起降畫面。除了海空訓練,美韓兩軍8月底,還跑到距離南北韓交界30公里的抱川,聯合實彈演習。

包括9月下旬南韓自己的實彈演練,短短一個月,就有4次針對北邊鄰居的軍演,不過北韓早在聯合國大會說,他們一點都不怕。

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星:「美國越是加重,對北韓的敵對政策和軍事威脅,北韓的應對力道,只會不斷增強。」

 
不過,南韓緊盯北韓動作的同時,盟友美國和日本,恐怕更在意另外兩個國家。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中俄兩國共同致力於,反對霸權主義強權政治,維護國際公平正義。」

中國和俄羅斯越走越近,日本防衛省說,28和29日,又有中俄軍艦共7艘,成群穿越大隅海峽,再次考驗美日韓,在印太海域的部署與合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聯合國#南韓#軍演#賀錦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032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