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美晶片禁售令衝擊 陸轉向發展第三代半導體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9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9 17:10

面對美國強勢壓制,中國大陸目前是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領軍第三代半導體研發製造。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許毓仁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半導體產業發展受美國出口管制影響,無法取得先進製程的半設備機器,發展受到阻礙,因此轉往發展第三代半導體。第三代半導體主要是以碳化矽(SiC)和氮化鎵(GaN)為主,應用對象是新一代通訊雷達跟電動車等熱門產業,具有高效能、低耗能特性。在一、二代半導體發展受阻情況下,包括華潤、三安集成、比亞迪和賽威電子等大陸企業,都對第三代半導體產業進行大力投資布局。2020年大陸第三代半導體整體產值大約7100億人民幣,預計2022年會達到1000億美元,佔總半導體產業的18.6%,2025年將再達到1700億美元。」

許毓仁補充「在龐大商機下,全球廠商都在做競爭,台灣廠商也很早就在這部分布局。台積電很早就和意法半導體合作第三代半導體製造,鴻海在電動車方面也很早進入相關產業,包括5G、6G或相關車用電子應用,都有做布局。第三代半導體門檻沒有一、二代半導體那麼高,因此接下來會變成一個大型資本戰爭,而這部分由於台廠早期就已有布局,所以影響並不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許毓仁#譚伊倫#第三代半導體#半導體#晶片#台積電#美中科技戰#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748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