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羅斯預備役老態照片曝光 網驚:普欽的「爸爸軍團」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9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9 15:23
俄羅斯塞瓦斯托波爾(Sevastopol)預備役軍人照片曝光,老態龍鍾的模樣被外界戲稱是普欽的爸爸軍團(Dad’s Army)。(圖/翻攝自太陽報)
俄羅斯塞瓦斯托波爾(Sevastopol)預備役軍人照片曝光,老態龍鍾的模樣被外界戲稱是普欽的爸爸軍團(Dad’s Army)。(圖/翻攝自太陽報)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1日頒布二戰後首次的「局部動員令」,首批徵召者已陸續抵達軍事基地,除了被爆出訓練鬆散,形同送人屠殺外,近日外媒也曝光一組預備役軍人照片;只見許多士兵們留著一頭白髮,有的甚至滿臉皺紋,老態龍鍾的模樣被外界戲稱是普欽的爸爸軍團(Dad's Army),作戰能力引發質疑。
 
《太陽報》報導,普欽日前下令動員30萬後備軍人前往烏克蘭戰場,克里米亞半島西南岸的港口都市塞瓦斯托波爾(Sevastopol),也集結了一批軍人準備動身;當局在歷史名勝納希莫夫廣場(Nakhimov Square)旁,為他們舉行東正教的啟程儀式,並拍照為他們留念。

 

莫斯科當局在歷史名勝納希莫夫廣場(Nakhimov Square)旁,為預備役軍人舉行東正教的啟程儀式。(圖/翻攝自太陽報)

 
不過,照片曝光後卻引起全球網友熱議;只見一群軍人們手拿光亮的新步槍,神情嚴肅的列隊準備投身戰場,但卻有不少人白髮蒼蒼,也沒有壯碩體格,看起來十分老邁被網友拿來和知名情景喜劇爸爸軍團(Dad's Army)做比較;嘲笑這如同劇中描繪二戰時期,年老或無法出國作戰的男性被迫保家衛國的畫面。
 
報導指出,相比其他國家會提供給徵召者至少六個月的培訓,俄羅斯的預備役在被送到烏克蘭前卻只受訓短短「兩週」,大多欠缺實戰經驗,也毫無紀律。有消息指出,大批被派往烏克蘭東部的俄羅斯軍人成群結隊的投降,還有徵召者酒醉,在擠進軍車時打架鬧事。
 

不少預備役軍人白髮蒼蒼,也沒有壯碩體格,看起來十分老邁。(圖/翻攝自太陽報)

 
此外,動員令引起大量男性恐慌,為避免參與戰事,一名男子在莫斯科東南部的梁贊火車站(Ryazan railway station)自焚,還有人折斷自己的手臂,也有人匆忙結婚或註冊為長者或兒童的照顧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局部動員令#普欽#預備役#爸爸軍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847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