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化幫凶?無人卻照常起飛 英5千「幽靈航班」惹怒環團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9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9 13:40
英國航空局最新報告顯示,過去三年來、一共出現5000架次以上無人搭乘的「幽靈航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航空局最新報告顯示,過去三年來、一共出現5000架次以上無人搭乘的「幽靈航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民航局(CAA)最近公佈一份統計報告,從2019年至今、該國竟然有超過5000架次無人搭乘的「幽靈航班」,另有將近3.5萬個航班只搭載不到10%乘客,《衛報》(The Guardians)曝光這份數據後,讓大批環保團體非常憤怒,認為這些航空公司和政府放任此類情形發生,根本是為「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
 
雖然目前還無法百分之百確定,這些幽靈航班與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有直接關聯,但從報告中能發現,在疫情肆虐期間,某一季內有62架「無人搭乘」航班從倫敦飛往波蘭;另外一季則有663架無人航班,從希斯洛機場(Heathrow)飛往美國本土。

 
 
官方數據顯示,英國從2019年以來,一共出現5000架「無人搭乘」的航班,另外3.5萬架次則呈現「幾乎無人」、僅不到1成乘客登機,合計近三年來有超過4萬架次幽靈航班,在英國、歐洲和大西洋上空飛行。
 
新冠疫情肆虐期間,德國國內一架無人搭乘的商業航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人搭乘的航班中,以2020年第一季最多,有超過600架次;其次則是2022年第二季,也有超過500架次的幽靈航班。
 
 
為什麼會形成、如此可觀的幽靈航班,背後因素恐怕只有航空公司自己才知道,但同樣受影響的他們,並不打算公開數據或原因,僅對外強調、所謂的無人搭乘航班,多半是受到全球新冠疫情波及,造成航班調度大亂所造成的結果,不回應任何媒體對此議題的質疑和詢問。
 
看在環團眼中,這些沒有搭載乘客的航空飛行,都是地球暖化和全球碳排放增加的兇手,被視為高污染的交通運輸工具,他們呼籲英國等各國政府,應該加徵附加燃油稅,並以此稅收投入保護地球之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英國#幽靈航班#新冠肺炎#無人搭乘#全球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3

0.4076

0.5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