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丹麥王室也傳「精簡人員」 女王無預警開拔4王孫頭銜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9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9 13:37
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日前出席「表姊」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國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日前出席「表姊」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國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在當地時間28日,無預警宣布將取消4名王孫的王室頭銜。雖然王室官方說法表示,女王此舉是為了讓愛孫能夠不受到王室規範拘束,過上更正常的生活。但其中2名王子的母親卻向丹麥媒體爆料,稱她對此感到「不解、震驚」。

約阿基姆王子的4名子女,明年起不可再使用王子與公主的頭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衛報》報導,當地時間週三(28),王室發出官方聲明,宣布自2023年1月1日開始,女王次子約阿基姆王子(Prince Joachim)的後代,只能用使用蒙佩扎伯爵或伯爵夫人(Count and Countess of Monpezat)的頭銜,當前使用的王子與公主頭銜將不復存在。
 
對此,王室解釋,瑪格麗特二世希望藉此,讓4位王孫擁有更平凡、正常的生活,不需考量到自己與王室之間的關係,也不用受到王室義務所限制。除此之外,她也希望跟進歐洲其他王室,近年來陸續「精簡」王室成員的趨勢。
 
據了解,現年53歲的約阿基姆王子,曾有過2段婚姻,膝下育有3子1女,年齡介於23歲到10歲。雖然官方聲明表示,女王此舉是為了讓4名王孫能夠擁有「正常的生活」。不過,約阿基姆王子的前妻、2名王子的生母文雅麗(Countess Alexandra)卻向丹麥媒體表示,她對王室這項決定感到「震驚」,透露2名王子感覺被王室排除在外,也不明白頭銜為什麼會突然被剝奪。

 
文雅麗(中)透露兩名王子對此感到相當不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雖然王儲費德瑞克(Crown Prince Frederik)的4名子女暫時還能保有頭銜,但是根據丹麥王室2016年做出的決定,4人的王室頭銜只會保留到成年為止,僅有未來的王儲克里斯蒂安王子(Prince Christian)可獲得封號。

王儲費德瑞克的4名小孩則是可保留頭銜至成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年82歲的瑪格麗特二世,在表姊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過世後,成為當前全球唯一在世的女性君主,也是歐洲在位最長君主。上週前往倫敦參加國葬返回丹麥後,傳出二度確診新冠肺炎的消息,也讓不少人相當擔心她的健康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女王#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伊莉莎白二世#英國女王#王室#丹麥王室#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8

0.1650

0.3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