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來第一個!颶風伊恩登陸坦帕「破表」強風撼跨海橋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9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9 13:49

被美國氣象專家稱為「巨獸」的四級颶風伊恩,登陸美國佛州的坦帕,成為百年來第一個登陸當地的颶風。伊恩颳起的瞬間陣風,已經超過臺灣對颱風等級定義的上限,甚至逼近美國定義的五級颶風,也把跨海大橋吹得搖搖晃晃。而且因為適逢大潮,坦帕各地傳出海水倒灌的災情,還有超過190萬戶停電,災損恐怕上看數十億美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恩颶風直撲佛州坦帕,成為百年來第一個登陸這裡的颶風,只見坦帕海邊掀起滔天巨浪,強風挾帶豪雨不斷襲來。

坦帕灣的跨海斜張橋,抵擋不了伊恩颶風的17級最大陣風,被吹得微微搖晃,在這樣的風雨下當地記者依舊冒險工作。

CNN記者RandiKaye:「可以看到物品從天而降,哇真的是從天而降,當街從我們面前吹下來,雨水像BB彈一樣打在臉上。」

 
攝影把鏡頭擦了擦,風雨一波波襲來白茫茫一片,海水倒灌接踵而來,洪水幾乎快把轎車吞噬,門前的馬路淹成大河。

停車場淹大水,兩輛轎車根本來不及開出去,受困在車道動彈不得,後方水勢還不斷湧入,躲在室內也不安全。

電線因雨水滲入不斷爆出火花,伊恩在當地時間28日下午登陸卡約科斯塔,對照台灣的颱風分級,16級陣風就是強颱相當於3級颶風,然而伊恩登陸時強度達到4級,已經遠遠超出中央氣象局的颱風分類上限。

CNN氣象主播DerekVanDam:「風力實在太強烈,是至今我遇過最強的風。」

伊恩的巨獸級威力連在高空也感受的到,氣象監測飛機遭遇亂流,連身經百戰的專家也嚇到爆粗口,儘管伊恩登陸後威力已經迅速減弱到2級颶風,仍然造成超過190萬戶停電,佛州外海也有移民船翻覆,造成至少23人失蹤,後續豪雨洪水持續不斷,讓居民不敢掉以輕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颶風#颱風#停電#翻覆#亂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1070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