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遺孀首度公開談槍手 最不解這件事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9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9 10:00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昭惠夫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昭惠夫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於27日為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遺孀昭惠夫人也持遺骨現身,並在儀式中頻頻拭淚,獻花時也對亡夫深深一鞠躬,讓人看了相當心酸。日媒報導,她在安倍逝世的2週後,首度在公開場合提起槍手山上徹也,表示對一件事感到不解。

 

安倍國葬於27日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媒《週刊文春》報導,昭惠夫人擔任會長的公益財團法人「社會貢獻支援財團」,7月25日在帝國飯店舉辦社會貢獻者表彰儀式,頒獎給對社會福利和國際貢獻有幫助的企業。參加者指出,由於當時距安倍逝世還沒過多久,財團員工在儀式舉辦前日表示,昭惠可能不會親自頒獎,參加者直到當日才得知她會出席。
 
儀式自當地時間10點30分拉開序幕,一開始進行會長致詞時,昭惠在表達失去心愛亡夫的哀慟之餘,也提及槍手山上徹也。她指出,犯人的行為絕對不可饒恕,但為什麼他行兇前,身邊沒有人能商量?如果有人能聽他闡述煩惱、陪他商量,這樣的悲劇可能就不會發生,她表示,若能打造出一個互相幫助的社會,不再有人遭到孤立,犯罪行為可能就會消失。

 
殺害安倍槍手山上徹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殺害安倍的槍手山上徹也於逮捕後表示,他的母親沉迷統一教,導致家庭分崩離析,聽說安倍與統一教關係密切後決定行兇。他目前在大阪拘留所進行精神鑑定。日媒《Sponichi Annex》指出,許多人同情他的際遇,送了大量衣服和食品到拘留所,足以放滿2個倉庫,甚至還有人寄了超過100萬圓(約新台幣22萬元)的現金。
不論晴天、雨天掌握最新資訊,TVBS帶你看天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安倍晉三#遺孀#昭惠#山上徹也#國葬#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7

0.1786

0.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