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使館警告「在俄美國公民恐被徵召」 呼籲儘快離開

責任編輯 徐之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9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9 10:18
俄國政府為支援烏克蘭戰爭進行動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國政府為支援烏克蘭戰爭進行動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對俄羅斯境內的美國公民發出安全警告,稱俄國政府為支援烏克蘭戰爭正在進行動員,持有美俄雙重國籍者恐被徵召入伍,應趕緊離開。

美國國務院網站發布莫斯科美國大使館昨天所發的「在俄美國公民安全警報」(Security Alert for U.S. Citizens in Russia),指俄羅斯可能拒絕承認雙重國籍的美國公民身分,拒絕他們獲得美國領事協助,阻止他們離開俄羅斯,並徵召雙重國籍者服兵役。

 

警報稱,目前可供選擇的商業航班極為有限,且往往無法在短時間內提供。汽車和巴士的陸路路線則仍開放。若想離開俄羅斯,應盡快自行做出安排。美國大使館在協助美國公民的能力方面受到嚴重限制,而各項條件可能突然變得更有限,包括交通選擇。

警報稱,美國公民不應前往俄羅斯旅行,而在仍有有限的商業旅行選擇之際,在俄羅斯居住或旅行的人應立即離開俄羅斯。國務院travel.state.gov頁面提供有關商業旅行的訊息。

警報稱:「我們提醒美國公民,俄羅斯並不保障和平集會和言論自由的權利。避免所有政治或社會抗議活動,不要在這類活動中拍攝安保人員。已有參加示威的美國公民遭到俄羅斯當局逮捕。」(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俄羅斯#烏克蘭#戰爭#雙重國籍#徵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850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