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鎊跌到跟美金同價! 英出招「富人減稅」救經濟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8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8 23:13

英國首相特拉斯上任後,推出50年來,最激進的減稅計畫,宣布對企業和富人減稅,並大舉增加政府借貸。這項計畫,使得英鎊連日大跌,幾乎快跟美元1:1價位。英國現在採取的「涓滴經濟學」,是想透過富人減稅,改善經濟後,窮人也能受惠。不過美國總統拜登明說,這招沒有用。

圖/翻攝自 Twitter @TheRealYield

 
一封封白色信件從機器噴出,英國王室迎來新時代,印有象徵查爾斯三世的CR標誌信件,27日首度寄出,除了信封未來英國各式物品,都會改印這個圖騰。

嘉德紋章官David White:「這會印在信箱上,也會印在官員提的紅箱上,它也會出現在獎牌和徽章上,軍人的鈕扣和制服,但會是個緩慢的過程。」

白金漢宮同天還po出一張,女王年輕時的照片,象徵結束哀悼期,英國王室重新上工,剛獲封威爾斯親王和王妃頭銜的威凱夫婦,也特地來到威爾斯訪問。

 
兩人一下車就受到熱情迎接,已經是三寶媽的凱特,和小孩互動駕輕就熟,不只有卡哇依女童,主動上演愛得抱抱,更有小男孩靦腆獻花,人氣指數超高,同天威凱也參觀一間食物銀行,了解民眾困境。

領救濟民眾Omar Ali Ratteray:「半夜時我的薪水來了,但天亮時我又破產了,因為我得讓家裡燈還會亮,付租金等等錢就用光了。」

這是因為越來越多英國人,受通膨影響成了月光族,英國首相特拉斯為了挽救經濟,推出50年來最激進的減稅案,卻挨轟方案根本偏袒有錢人。

英財政大臣夸騰:「高稅收有損英國的競爭力,更高的稅收也會導致更多人避稅,到其他地方工作或者工作的更少。」

這項名為「迷你預算」的計畫,把最高所得稅率從45%下調至40%,等於收入較高的一群人,反而能存更多錢,而稅收變少也等於英國債務將會變高。

英國民眾Mick Mctiernan:「但我知道這很顯然,就是要援助保守黨捐贈者,我指這是搶社會中最窮人的錢,然後把錢給最富有的人,實在太荒謬了。」

英國首相提出的政策,其實就是所謂的「涓滴經濟學」,該理論源於美國,認為政府對富人和企業減免稅收,可以改善整體經濟,最終會令社會中的貧困階層也得到生活改善,但這種邏輯英國工黨顯然不買單。

 
工黨黨魁施凱爾:「他們禮拜五所做的根本是豪賭,就像在賭場的賭徒,追逐著失敗,但他們不是用自己的錢賭博,而是用我們的錢去賭。」

事實上連美國總統拜登都暗批英國政策,說他早就厭倦了「涓滴經濟學」,因為它從來沒奏效過,但特拉斯還是認為,只有這樣才能救經濟。

英國首相特拉斯:「我完全不接受問題的前提,英國是G7其中一個,債務水平最低的國家,卻是其中一個稅率最高的國家。」

而英國大規模減稅計劃後,也促使投資者快速拋售短期英國國債債券,英鎊兌美元匯率一度下探歷史新低幾乎快變成1比1,英國央行為此緊急發布聲明,說會在必要時毫不猶豫改變利率,英鎊才稍稍止跌。

荷蘭合作銀行分析師Jane Foley:「如果我們看英鎊兌歐元的情況,我們看到英鎊疲軟,而這裡顯示出的強烈訊號就是,市場不喜歡英國政府周五提的預算案。」

 
記者vs.英國財政大臣夸騰:「(大臣你要如何應對今早的市場動盪呢?),我現在不予置評,謝謝。」

對於匯率危機英國財政大臣不願多談,財經專家則痛批英國的能源補貼,根本害英國更虧錢。

CNBC評論員Michelle Caruso-Cabrera:「如果你要補貼能源費,而你還得借錢才能補貼,你的能源費反而更貴,因為你得用美元償還,而美元可是每天在變貴。」

英國債務管理局預測在新政策推出後,恐怕使2022到2023財年的淨融資需求,大增724億英鎊,英國究竟會不會踏上債務不歸路,全球都在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通膨#經濟#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812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