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台領袖再+1 義大利新任女總理「反中」立場鮮明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8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8 14:00
義大利25日舉行國會改選,極右派義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已宣布勝選,將成為義大利首位女總理,而在選前梅洛尼在外交政策上「反大陸」的主張也引發各界關注。今(2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梅洛尼所屬的的『義大利兄弟黨』一直都跟台灣保持良好關係,她先前接受專訪時也曾多次表達對台灣的關心,希望未來能在文化交流、觀光、公共衛生、科學研究、半導體產業等多面向跟台灣合作,除此之外,梅洛尼還與台灣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會面,並將合照主動發布於個人推特上,這與過去『親中立場』的義大利政壇和和政治人物大不相同。」
 
李登文提到「因為梅洛尼的『反中立場』非常鮮明,強調反對延續跟大陸簽署的『一帶一路合作倡議』,並對大陸在歐洲、義大利的經濟滲透和擴張提出警告,也一再嚴厲批評大陸人權問題,讓大陸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態度,呼籲義大利政治人物要遵守一中原則等,不要藉由台灣問題作文章,但顯然大陸的這些舉動在義大利這次選舉並沒有引起任何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彭惠筠#李登文#義大利#梅洛尼#台灣#中國大陸#總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82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