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盧重創菲國、兩省全停電 小馬可仕視災下令空運物資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7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7 14:27

菲律賓遭到諾盧颱風重創,總統小馬可仕26日前往呂宋島視察各地災區,目前當地有兩個省,處於完全斷電狀態,當局已經撤離超過5萬人。而諾盧颱風接下來將逼近越南,預計風速還可能增加到每小時195到200公里,當地民眾繃緊神經,趕緊備災。

圖/翻攝自 Twitter

 
從高空俯瞰,地面房屋幾乎一半都泡在水裡,剛遭到諾盧颱風重創的菲律賓呂宋島中部,正努力重建家園。

呂宋島居民克魯茲:「這是聖米格爾經歷過最嚴重的水災。」

呂宋島居民辛博:「水位在大家睡覺的時候還會上升,很多車幾乎被淹沒,現在民眾急需食物水和藥品救助。」

 
災民急著搶救剩下的財物,不管下半身都泡在水裡,目前超過5萬人被安置在避難中心,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26日搭直升機視察災區,下令緊急空運物資,兩個重災區奧羅拉省與新怡詩夏省,也正加速修復電力,但颱風威脅沒減少接著輪到越南嚴陣以待。

CNN氣象主播賈巴赫里:「諾盧還可能繼續增強威力,(從150公里時速)到風速每小時195公里,或甚至超過200公里,而峴港看似是最要注意的地區,當地有超過100萬人口,預估週三下午登陸。」

越南民眾趕緊加固房樑多塞沙包,沿海漁民則忙著栓好自己的船,免得生財工具被吹走,要嚴防風災的還有古巴,沿岸民眾已經感受到伊恩颶風的威力,CNN報導預計接下來幾小時,伊恩威力將達3級甚至4級。

CNN記者:「大家本來希望今年颶風季不會有颶風,但現在看來不可能,大家都很擔心因為過去一年,經濟受疫情重創。」

古巴民眾擔心農作物再遭風災,經濟受創更嚴重,未雨綢繆的還有鄰近的美國佛州,超市貨架幾乎被民眾一搶而空,預計佛州西南部將有7呎風暴潮,政府也呼籲民眾做好停電與撤離準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菲律賓#颱風#呂宋島#小馬可仕#災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40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