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海若爆衝突 尹錫悅:南韓為美盟友「恐難獨善其身」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7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7 11:06
南韓總統尹錫悅(左)訪問駐韓美軍總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左)訪問駐韓美軍總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Reuters)引述《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日前接受美媒專訪,坦言美國有2萬多名軍隊長期駐紮在該國,一旦台灣發生衝突,韓國和美國之間複雜的關係,恐怕將讓首爾難以迴避。但當被問到如台海衝突,韓國是否會出兵協助美國防衛台灣時,尹錫悅則是閉口不談。
 
尹錫悅在訪談中指出,由於從韓戰(1950-1953 Korean War)爆發以後,有多達2萬8500名美軍長期駐紮在南韓國土,該國國防和美方密不可分,一旦台灣遭到入侵、或是台海發生嚴重衝突,身為美國盟友的他們,恐怕很難「獨善其身」。

 
 
但由於目前的中國,是南韓最大經濟貿易夥伴,對首爾當局而言,絕不會輕易拿自己的財富和國家經濟為賭注,勢必將盡力避免涉入任何潛在區域衝突和矛盾,正因為這層考慮,讓尹錫悅在被問到、是否隨美國出兵協助防衛台灣時,他會採取沉默的原因。
 
準備收假歸營的南韓軍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駐韓美軍(USFK)司令拉卡梅拉(Paul Joseph LaCamera)上將則表示,過去南韓曾在越戰(Vietnam War)、伊拉克和阿富汗戰場上,與美國並肩作戰,對於未來潛在的台海危機,是否要加入防衛台灣,一切將依循首爾自身意願。
 
 
副國防部長申範澈(Shin Beom-chul)則在電視專訪中否認這些猜測,他強調政府從未與美國有相關討論,「我能向國民保證,政府會避免做出一切傷害朝鮮半島安全的決定。」
 
可報導中卻也提到,有鑑於歷史因素和記憶,不少南韓軍方高層依然不信任中國大陸,心中長期存有、未來總有一天可能再與中國發生衝突的可能,只是迫於國家利益不敢明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南韓#駐韓美軍#台海衝突#尹錫悅#台灣#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670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