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克洪12月對美國是訪問 拜登首設國宴熱情款待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7 0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7 09:16
馬克洪將於12月訪美與拜登會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克洪將於12月訪美與拜登會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今天表示,總統拜登將於12月1日在白宮接待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這也是拜登上任以來,首次有外國元首對美國進行國是訪問。

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在白宮對記者說,這趟訪問將「凸顯美法關係深厚持久」。

 

相較於美國總統經常主持與外國領導人的雙邊會議,國是訪問更為隆重且有更多儀式安排。拜登就任總統以來尚未舉行國是訪問,尚皮耶說,這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有關,很多實體活動都受到影響。

詢及白宮為何選擇馬克洪作為對美國進行國是訪問的首位外國元首,尚皮耶說,法國是美國最古老的盟友,「我們非常重視與法國的關係」。

她說,兩國之間「有著共同的民主價值觀、經濟聯繫以及在國防與安全方面的合作」。
 

去年,澳洲突然取消與法國的巨額潛艦交易,轉而與美國合作打造核動力潛艦艦隊,讓巴黎和華府之間的關係陷入重大危機。

美國、英國和澳洲去年宣布成立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華府認為這是其在亞太地區遏止中國崛起戰略布局的一環。

AUKUS協議涉及澳洲單方廢棄與法國的柴油潛艇合作協議,轉向英、美尋求技術轉移核能潛艇技術,讓法國政府大為光火,指控澳洲「撒謊」並召回駐美澳大使。

然而,在此之後,緊張局勢有所緩和,馬克洪成為拜登在歐洲應對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入侵烏克蘭和協助烏軍作戰的重要歐洲合作夥伴。

法國總統府消息人士說,拜登夫婦將在白宮接待馬克洪伉儷,並舉行國宴,這趟國是訪問將「凸顯兩國之間深厚而持久的關係」,包括「在國防和安全領域的密切合作」。

尚皮耶說,拜登和馬克洪最近一次碰面是在上週於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過去一年半裡也多次進行對話。(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馬克洪#美國#法國#國是訪問#AUKU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421

0.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