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ASA發射飛行器撞小行星 演練「改變軌道」救地球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7 0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7 08:52
NASA直播太空飛行器撞擊小行星的測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ASA直播太空飛行器撞擊小行星的測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雙小行星改道測試」太空飛行器今天撞擊一顆名為「迪莫弗斯」的小行星,這項歷史性測試有助建構人類阻止宇宙物體毀滅地球生命的能力。

科學家預期這次的推動將使迪莫弗斯(Dimorphos)略微移動,讓它與系統中較大顆的小行星「迪迪莫斯」(Didymos)間的重力更緊密。

 

法新社報導,NASA直播中的圖像寫道:「世上第一個行星防禦測試任務的撞擊證實達成。」緊盯過程的工程師和科學家旋即爆出歡呼聲。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NASA進行這項名為「雙小行星改道測試」(Double Asteroid Redirection Test, DART)任務,用意在了解這種人為發射飛行器對小行星撞擊,能否有助改變對地球有威脅星體的軌道。

負責DART任務測試的飛行器約為一輛巴士大小,2021年11月發射升空朝目標小行星飛行。
 

這架飛行器今天飛抵目標小行星,以每小時約2萬1600公里的速度撞上迪莫弗斯。

由於飛行器體積小約100倍,迪莫弗斯被撞後不會粉碎,這猶如拿高爾夫球車砸大金字塔,頂多撞出一個坑。

世界各地的天文台將觀察小行星系統,以確認這項測試是否成功改變小行星的運動。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和NASA的「露西」(Lucy)任務也將後續觀察。(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NASA#地球#直播#迪莫弗斯#飛行器#撞擊#軌道#隕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56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