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國葬出現強烈反彈 《路透》曝「日本人不挺」3原因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6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6 13:12
日本民眾反對安倍國葬的原因,包括16.5億日圓(約3.6億元台幣)的「成本太高昂」。(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民眾反對安倍國葬的原因,包括16.5億日圓(約3.6億元台幣)的「成本太高昂」。(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政府將於27日,幫在7月時遭槍殺的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典禮,不過這也引發社會強烈反對,現任首相岸田文雄的支持率甚至因而暴跌至29%。《路透社》分析,日本民眾反對安倍國葬的3個原因,包括16.5億日圓(約3.6億元台幣)的「成本太高昂」,對安倍的認同分歧,和自民黨與極具爭議「統一教會」的關聯。
 
成本高昂

 
 《每日新聞》最新民調顯示,大約62%的民眾不支持安倍國葬,第一個原因,且國葬成本逐漸攀升;日本政府最新估算顯示已高達16.5億日圓,是最初估計的6倍多,大多數人認為成本甚至還會更高。日本民眾的不滿情緒高漲,21日甚至有一名70多歲男性為此在首相官邸附近自焚抗議。
 
對安倍的認同分歧
 國葬掀起廣大反對聲浪,顯示安倍在日本社會仍是極具爭議的人物,雖然他的經濟政策和強硬的國防立場,受到民族主義者和右派人士的喜愛,但卻也受到許多希望日本和平憲法保持不變的民眾譴責,許多日人認為他「不配擁有國葬榮譽。」
 
 事實上,日本鮮少舉行國葬,上一次舉行國葬典禮,要追朔到1967年前首相吉田茂逝世時,就連安倍之前在位時間最長的首相、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佐藤榮作,在1975 年去世時也沒有獲得國葬待遇,因為當時的政府認為欠缺法律依據。
 

安倍在日本社會仍是極具爭議的人物,許多日人認為他「不配擁有國葬榮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自民黨與統一教會的關聯
殺害安倍的兇手山上徹也指控,「統一教會」導致其家庭陷入貧困,然而安倍卻支持改組織。「統一教會」於1950年在韓國成立,因集體配婚及激進募款策略惡名昭彰,被批評為邪教。調查結果顯示,至少有179 名自民黨成員和該教會有接觸,也導致日人反對情緒高漲。
 
儘管岸田文雄要求黨員與「統一教會」切割,但其政府還是受到嚴重衝擊,近期支持率暴跌只剩29%,是上任1年來最低點。僅管岸田承認安倍的國葬缺乏民意支持,但表示基於他在國內及外交方面的貢獻,不會後悔這麼做。

安倍國葬引起日人反彈,現任首相岸田文雄的支持率甚至因而暴跌至29%。(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安倍的國葬儀式將於27日,在東京的日本武道館舉行,預計將有6000 名賓客齊聚,包括190多個外國代表團、50位國家元首和外國政府高層,媒體稱岸田可能會見其中約30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日本政府#前首相#國葬#日人反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17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