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影超過60年!奧斯卡影后夢中過世 享壽88歲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4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4 19:11
「飛越杜鵑窩」女星露易絲佛萊徹過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飛越杜鵑窩」女星露易絲佛萊徹過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媒體今天報導,曾與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主演電影「飛越杜鵑窩」而獲1976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女星露易絲佛萊徹(Louise Fletcher)逝世,享壽88歲。

法新社報導,露易絲佛萊徹在「飛越杜鵑窩」(One Flew Over the Cuckoo s Nest)當中飾演冷酷的精神病院護士長拉契特(Ratched)一角,精湛表演讓她奪下奧斯卡影后。

 

美國娛樂週刊「綜藝」(Variety)和娛樂新聞網站Deadline引述代理人說法表示,露易絲佛萊徹在法國南部的家中過世,留下2名兒子。

經紀人表示露易絲佛萊徹於睡夢中安詳離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紀人今天告訴美聯社,露易絲佛萊徹在法國蒙杜侯斯(Montdurausse)的家中於睡夢中過世,家人都在身旁。死因並未公開。

 
露易絲佛萊徹從影資歷橫跨60多年,曾出演多部電視劇。

她曾在科幻影集「星艦迷航記:銀河前哨」(Star Trek: Deep Space Nine)擔綱固定角色,並曾以影集「小城風雲」(Picket Fences)及「天國的女兒」(Joan of Arcadia)中客串演出,分別於1996年和2004年獲得艾美獎(Emmy Award)提名。

露易絲佛萊徹於1934年出生於阿拉巴馬州伯明罕(Birmingham),雙親是聽障人士。她當年獲得奧斯卡獎時,曾以手語感謝父母給予她的支持。

露易絲佛萊徹曾參與許多戲劇演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她以手語比出:「我想要感謝你們教導我要有夢想。現在你們看到,我的夢想成真了。」現場陷入短暫靜默,接著爆出熱烈掌聲。

根據影視資料庫網站IMDb,露易絲佛萊徹生前最後作品,是2017年在Netflix影集「正妹CEO」(Girlboss)客串演出2集。(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傑克尼克遜#飛越杜鵑窩#奧斯卡金像獎#露易絲佛萊徹#奧斯卡影后#奧斯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832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