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國葬預計耗資3億元 日本民眾不解:比女王葬禮還高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4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4 16:12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將於27日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將於27日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預計於27日舉行,岸田文雄也計畫於國葬前展開為期3日的「弔問外交」。包括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在內,預計將有700名外國貴賓自217國訪日。但日本國內反對國葬聲浪不斷。有日媒也指出,安倍國葬的估計支出費用為新台幣3.6億元左右,英國女王國葬的費用則為2.7億元,讓許多日本民眾納悶,為什麼安倍的國葬費用會比英國女王更高?
 
日本週刊《FLASH》引用英國《每日鏡報》的報導,指出英國女王於19日舉行的國葬,費用估計為800萬英鎊(約新台幣2.7億元),日本政府公布的安倍國葬預估費用為16億6千萬日圓(約新台幣3.6億元),其中包含8億圓(約新台幣1.7億元)的維安費用、以及6億圓(約新台幣1.3億元)接待外國貴賓的費用。

 

《BBC》指出,部分日本網友推測,國葬說不定會花到40億日圓(約新台幣8.8億元),因為東京奧運支出的費用,也比最初估計預算高將近2倍。至於女王和安倍國葬之間費用的差異,許多網友認為是日本雇用外包廠商的緣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報導,今年初僅有一家廠商承包安倍國葬的演出企劃標案,以1億7600萬圓(約4千萬元新台幣)得標。那就是東京都的活動公司MURAYAMA(ムラヤマ)。安倍主辦「賞櫻會」時,MURAYAMA也連續5年負責會場設置業務。但後來被人發現他們於2017年至2019年之間,投標前都有與內閣府的承辦人協商,引發在野黨批評。也讓民眾懷疑該公司這次會得標,是否也做出同樣的行為,但日相岸田於4日澄清,表示該公司是經過「適當手續」得標。
 
 
 
反對國葬的民眾走上街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是繼1967年的吉田茂之後,第二位舉行國葬的首相。報道指出,日本首次舉辦國葬的費用為1809萬6千圓,用現在的物價換算,大約是7千萬圓(約新台幣1千5百萬元)左右。現在受到物料上漲和日幣貶值影響,日本消費者物價指數創下31年來的新高,許多民眾認為舉行國葬的預算,應該挪來支援國民生活。根據日本《共同社》於17至18日進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超過16億圓的國葬費用,有72.5%的受訪者認為「不妥」。

隨著反對國葬的聲浪高漲,岸田政權的支持率也出現下滑的趨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安倍晉三#國葬#英國#女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4

0.0875

0.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