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補貼卻隱瞞與陸政府關係 美國華裔教授遭判刑罰63萬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4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4 13:44
華裔教授成正東曾參與NASA研究計畫,卻因為隱瞞與大陸官方的關係,遭到美國司法部起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裔教授成正東曾參與NASA研究計畫,卻因為隱瞞與大陸官方的關係,遭到美國司法部起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參與美國航太總署(NASA)研究計畫、前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華裔教授成正東(Zhengdong Cheng),24日向美國法院認罪,坦承自己在接受聯邦研究經費補貼時,隱瞞與大陸政府的關係,《美國廣播新聞網》(ABC)報導,休士頓聯邦法院裁定,成正東將服刑13個月,同時他也同意繳回過去領取的8萬6876美元(約新台幣276萬3091元)補貼,以及繳交2萬美元(約新台幣63萬6100元)的罰款。
 
根據領英上個人資歷,畢業於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並在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取得碩士的成正東,1993年赴美攻讀普林斯頓大學博士學位,他在2004年被德州農工大學聘為助理教授,同時也曾參與航太總署的研究計畫。

 
 
被捕入獄的華裔教授成正東在領英的檔案資料。(圖/翻攝自領英)


隨著美國司法部啟動「中國行動計畫」(China Initiative),專門打擊大陸政府竊取知識財產權和商業秘密等地經濟間諜活動,讓成正東被聯邦政府盯上,並在2020年8月被逮捕,被指控詐欺等罪名,認為他在擔任航太總署研究團隊成員時,並未如實告知、他過去曾在隸屬大陸教育部的廣東工業大學軟物質研究中心擔任負責人,已經違反國家安全規定。
 

 

 


 
法官根據本案判處成正東13個有期徒刑,但從2020年被拘捕至今,他等同已經服刑完畢。面對這個判決結果,其辯護律師希爾德坦言,雖然被告鬆了口氣,但這個當初為了打擊經濟間諜的計畫,如今已經走偏,「計畫重點應該是被懷疑者的行為,而不是他們的族裔背景,本案與經濟間諜根本毫不相關。」
 
德州農工大學在成正東被逮捕後,隨即解除他的教授職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成正東#華裔#大陸#德州農工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640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