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4淪陷區「入俄公投」!居民曝:俄軍逐戶強迫投票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4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4 13:39
推特上流傳親俄人士帶著選票與俄軍逐戶敲門的畫面。(圖/翻攝自 Special Kherson Cat 推特 @bayraktar_1love)
推特上流傳親俄人士帶著選票與俄軍逐戶敲門的畫面。(圖/翻攝自 Special Kherson Cat 推特 @bayraktar_1love)

烏克蘭境內的頓內次克(Donetsk)、盧甘斯克(Luhansk)、赫爾松(Kherson)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4個地區,於23日到27日進行「入俄公投」,引發國際輿論撻伐。如今更有居民爆料,當天的公投竟然是由俄軍「逐戶」敲門發選票,而且還要求居民「口頭」回答是否願意入俄,並由軍方畫記答案。

親俄的盧甘斯克自治區有民眾出門投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位於札波羅熱的安赫德(Enerhodar)有民眾透露,當地的公投是由俄軍逐戶「徵詢意見」,要求民眾必須口頭回答,接著由士兵在選票上畫記後,就收走選票。另外在梅利托波爾(Melitopol)也有一名女子表示,有2名親俄 「合作人士」帶著俄軍前往她父母所在的公寓,給了他們一張選票並要求他們畫記。

她表示,父親當時表態不願意加入俄羅斯,母親則站在一旁詢問,回答「不」會不會有事?雖然親俄派人士回答稱「不會」,但母親非常擔心事後會遭到清算。該名女子還指出,有些人一家只拿到一張選票,而非每個人都有。
 
對此,俄羅斯官媒《塔斯社》(TASS)報導稱,逐戶向民眾收取選票是為了「安全考量」,現場投票只限定9月27日當天,其餘時間則一率採用社區及逐戶投票的方式舉辦。

 

 

《BBC》引述專家分析稱,俄羅斯疑似希望藉由這次公投,對外宣稱這4個佔領區為俄羅斯領土。雖然這場「假公投,真併吞」行動,幾乎不可能獲得國際承認。但俄羅斯有可能會聲稱,國土遭到西方提供給烏克蘭的武器攻擊,進一步讓當前的衝突擴大。
 
 
根據《塔斯社》說法,今年初自行宣布獨立的「盧甘斯克」及「頓內次克」地區的選票上,是以俄文詢問民眾「是否支持該地區成為俄羅斯聯邦的一部分?」赫爾松與札波羅熱這2個被俄軍佔領的地區,則是以俄文和烏克蘭文詢問民眾「是否贊成該地區脫離烏克蘭,獨立建國,並且加入俄羅斯聯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俄羅斯#選舉#烏克蘭#入俄公投#公投#俄烏戰爭#俄烏開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962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