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佔領烏東、烏南共4州 「入俄公投」周五起跑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4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4 15:10

俄羅斯控制的4個烏克蘭地區,周五開始進行公投,決定是否併入俄羅斯,不過有烏克蘭官員指控,俄軍出動武裝分子強迫民眾投票,很可能是想重演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的手段,西方國家一致譴責這次公投,根本就是騙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上大名接著領取選票,俄軍控制的烏克蘭四個州「入俄公投」正式起跑。

烏克蘭民眾:「我已經準備好投票了,最近在烏克蘭發生的事件,我一直在熱切等待可以併入俄羅斯。」

烏克蘭民眾:「我反對公投,我認為我的城鎮和我住的地區,完全屬於烏克蘭。」

 
是否併入俄羅斯引起不同聲浪,只是現在傳出俄軍動作積極,甚至出動武裝分子強迫民眾投票。

CNN國際安全編輯Nick Paton Walsh:「這場公投就像剛剛說的<人民被要求在指定時間投票<還被拿槍抵著,也有人身邊圍著武裝士兵和子彈,要求他們投票的結果。」

俄羅斯試圖把公投解讀為人民支持象徵以及併吞領土的藉口,這和2014年接管克里米亞手法一模一樣,很可能就是因為普欽被前線兵力短缺給逼急了。

CNN國際安全編輯Nick Paton Walsh:「(如果併吞成功)俄羅斯,可以宣稱這些地區就是俄羅斯聯邦所屬領土,這很可能下周會發生。」

順利吞併俄羅斯的兵力必然大增,根據俄羅斯民調機構統計,四地民眾公投支持率分別為盧甘斯克地區80%、頓內次克地區72%、札波羅熱地區65%、赫爾松地區83%,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科尼也替普欽辯護。

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科尼:「俄軍原本要在一個星期內進入基輔,用正派人物取代澤倫斯基後,就會離開了。」

只是包括西方盟國及美國都譴責公投根本是騙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入俄公投#俄羅斯#烏克蘭#義大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4

0.0974

0.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