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要注意!抖音瘋挑戰感冒藥水煮雞肉 FDA警告勿模仿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4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4 11:36
TikTok出現用藥水煮雞肉的挑戰。(圖/翻攝自推特@eathenOnEarth @domislivenews)
TikTok出現用藥水煮雞肉的挑戰。(圖/翻攝自推特@eathenOnEarth @domislivenews)

短影音平台TikTok是深受Z世代喜愛的應用程式之一,近日有人在TikTok上分享一支使用感冒藥水烹煮雞肉的「瞌睡雞肉」影片,受到網友關注。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也連忙警告民眾千萬別嘗試,否則可能會造成致命風險。
 
綜合外媒報導,最近TikTok上用感冒藥水煮雞肉的影片掀起熱烈討論。有部分網友在烹煮雞肉時,加進將近整瓶感冒藥水「Nyquil」,甚至還有網友將這些雞肉吃下肚。這也讓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連忙跳出來警告,指出加熱藥物會使其濃度變高、性質改變。就算影片拍攝者沒有食用藥水煮的雞肉,烹飪時的水蒸氣也可能導致高濃度藥物進入身體,損害肺部。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警告民眾千萬別嘗試,否則恐釀致命風險。(圖/翻攝自推特@domislivenews)

內科和急診醫師吉齊(David Zich)指出,「Nyquil」中含有數種有效成分,包括泰諾(Tylenol)和能舒緩疼痛的乙醯胺酚(Acetaminophen),讓人昏昏欲睡,高劑量的乙醯胺酚也可能會引發肝衰竭與死亡。「Nyquil」則透過官方推特指出,消費者安全是他們的首要任務,呼籲消費者別用不適當的方使使用他們的產品。
 
這並非TikTok上首度出現這種「致命趨勢」。2018年,美國青少年之間曾掀起食用洗衣膠囊的風潮,汰漬(Tide)當時也發布影片,呼籲網友別再進行這種危險的挑戰。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TikTok#感冒藥水#雞肉#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1797

0.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