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國邊界湧「逃兵潮」 澤倫斯基鼓動全民起義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3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3 23:31

俄羅斯總統普欽下達徵兵令後,造成恐慌出逃潮。這兩天,持續有民眾湧向邊界,要逃往鄰近的哈薩克、芬蘭以及喬治亞。民眾不想上戰場當砲灰,反戰情緒高張。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見縫插針,鼓動俄羅斯人站起來,對抗徵兵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公路變成停車場,就算不耐煩按喇叭,車子照樣動也不動,不管在俄羅斯和哈薩克邊界,還是俄羅斯和喬治亞邊界,從晚上排到白天,都看到這副景象,就是為了逃避動員令。

CNN主播 PaulaNewton:「莫斯科當局對國人出逃一事避重就輕,但就如同你在畫面上所見,我們看到人們大排長龍等著逃出國,邊界都看到長長隊伍,包括這一處在喬治亞的檢查哨。」

拍攝民眾:「大家都想逃離俄羅斯,排再久都不能放棄,否則很可能就得去打仗,俄羅斯民眾恐慌出逃,甚至連芬蘭邊界都看到入境的俄羅斯公民人數暴增。」

 
逃往芬蘭俄羅斯民眾 AndreiBalakirov:「我覺得(部分動員令)真的很糟,我不支持政府這種決定,如果大家日子都過得很好的話,就不會在芬蘭邊界外排隊了。」

芬蘭統計當地時間週四晚間,有4824名俄羅斯人入境,人數比平常周末兩天加起來還要多,幾乎都是男性,就是不想上前線當砲灰。

飛抵土耳其俄羅斯乘客 Alex:「部分動員令是我來這裡的原因之一,非常糟糕的決策,我個人感覺應該,不是很多人願意去打仗,想要被動員進去軍中的吧。」

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他們認為普欽遲早會徵召更多人。
 
CNN資深國際編輯 NickPatonWalsh:「他們不相信這個動員令,未必如政府宣稱只是局部動員,雖然現在僅限退役者、預備役以及有特殊軍事技能的人,是被列在徵召範圍內。」

俄羅斯的拒戰和當初烏克蘭全民參戰,實在差太多,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趁機鼓吹俄羅斯人,站出來對抗動員令。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因為動員令涉及多數俄羅斯人的關係,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不再只是在電視或網路上的畫面,它實際影響到每個俄羅斯家庭。」

 
澤倫斯基一番話,敲醒俄羅斯人麻木已久的反戰情緒。

反動員示威者:「不要戰爭。」

從莫斯科到聖彼得堡,俄羅斯38座城市湧現抗議潮,當中很多是女性,就怕她們的另一半或家人甚至小孩,去了回不來。

俄羅斯民眾:「我有兩個兒子都是被徵召的年紀,我獨自撫養他們長大,我不想失去他們。」

儘管有反對潮,但還是已經有人被徵召集合,準備搭上軍機,還有更多人忍痛跟妻小告別,含淚搭上巴士,家人淚崩就擔心一去不回,尤其在此時頻頻傳出俄羅斯前線一團亂。

 
美軍退役中將 MarkHertling:「我們已經看到俄羅斯在使用非常老舊的坦克車,像是T-62主力戰車,還有非常老舊的砲彈,現在在俄羅斯軍隊裡,就只有這些軍備。」

退役美軍將領分析,俄羅斯前線補給出問題,擴大動員的30萬軍人就算上前線,可能連軍服、頭盔都沒有,另外,CNN還稱獲得情資表示,普欽已經慌亂到直接指揮前線。

CNN記者 KatieBoLillis:「我們收到的消息是,俄羅斯總統普欽甚至會直接地,來和前線的將軍們溝通,這對一個現代軍隊的三軍統帥來說,是極不尋常的事啊,這確實讓我們看到,俄軍內部指揮架構已經失能。」

愈來愈多跡象顯示俄軍前線內部有危機,烏克蘭有西方軍武撐腰,再加上最近反攻戰果豐碩,烏克蘭官員再嗆,派再多兵也不怕。

烏克蘭常駐聯合國代表 基斯利奇亞:「不管他們(俄羅斯)送多少士兵到烏克蘭,每一個人最後只會投降或撤退,否則他就會被殺死。」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在聯合國提出五點和平公式,第一點就是要求懲罰俄羅斯,訴諸西方支援加倍制裁俄羅斯。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入境#出國#普欽#動員令#抗議#民眾#逃難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780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