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2世足賽卡達空軍再添新成員 軍購颱風戰機護領空

記者 湯道舜 /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3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3 17:29
卡達是今年世足舉辦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卡達是今年世足舉辦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2022年「國際世界盃足球賽」將登場,預計11月21日(卡達當地時間11/20 19:00)至12月18日於卡達舉辦,由不同國家級的男子足球隊出戰比賽,每4年舉辦一次,為世界足壇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賽事。《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賽事相關資訊,與您一同瘋世足。

卡達國防部斥資66億美元(約合2200億台幣)向英國採購包括24架「颱風」戰機,9架Mk 167「鷹式」高級教練機,以及各式後勤零組件與空對空飛彈和精準導引炸彈,而且首架颱風戰機已經在英國製造廠交付卡達空軍,並且預計將在八月底前,運往卡達,使得卡達成為繼沙烏地阿拉伯、安曼、科威特之後,第四個擁有歐洲先進戰機的阿拉伯國家。

 

卡達國防部引進多架歐洲先進戰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這項金額龐大的軍購案之所以引起國際矚目,在於卡達獲得的「颱風」戰機,是最新的第三批次生產型,不但裝備有最為先進的「主動電子掃描陣列雷達」之外,整體性能甚至超越德國、英國、義大利和西班牙等國家的現役「颱風」戰機。不但如此,英國皇家空軍更成立了第11「鷹式」高教機訓練中隊,以及第12「颱風」戰機聯合中隊,位英國與卡達空軍轉換培訓空軍飛行員,未來將以每年提供卡達八名完訓「颱風」戰機的飛行員,加速戰力形成。
 
英國和卡達會共組戰機中隊,在世足賽期間保護大家安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英國媒體也報導,在首架「颱風」戰機完成交機作業後,由英國和卡達共組的第12「颱風」戰機聯合中隊,將會在世足賽期間,聯合擔綱卡達空域的巡弋任務,以加強球賽期間卡達領空的安全維護,確保賽事順利進行。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也強調,這項軍售案具有多重意義,不僅有助於卡達空軍的戰力提升,也為世足賽期間的空中維安增添利器,更是展現出英國對中東盟邦安全需求的堅定支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2世足#卡達#空軍#新成員#颱風#安全#英國#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72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