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哪招?親弟過世還沒下葬 友急借「死亡證明」請假用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4 05:05
馬來西亞一名女網友表示弟弟日前剛過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馬來西亞一名女網友表示弟弟日前剛過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這會不會太扯了?一般人若是家裡遇到有喪事,當下都還沉浸在悲傷情緒,最近一名大馬女網友分享,日前弟弟剛過世,不料一名女性友人竟然詢問,想要借「死亡證明」給自己的弟弟,好讓他能向學校請緊急事假。女網友直呼傻眼,認為對方太自私,完全不尊重死者家屬。
 
根據外媒《Weirdkaya》報導,這名女網友阿斯拉芙(Asyraff MF)日前在推特發文,並分享對話截圖。她提到日前弟弟剛過世,喪禮都還未舉辦,甚至連解剖報告都還未出爐,就收到女性友人阿提菈(Athirah)的私訊,對方得知她弟弟過世消息,竟然向她開口索討死亡證明副本。至於為何要這樣做,阿提菈表示是因為就讀波德申理工學院(Politeknik Port Dickson)的弟弟要向學校請緊急事假。

 
 
不料弟弟尚未下葬一名女性友人竟想要借死亡證明副本要幫自己的弟弟向學校請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蛇蠍女向男友誆懷孕 砍孕婦好友百刀「開膛剖腹」偷嬰兒

聽到阿提菈的理由後,阿斯拉芙又氣又傻眼,甚至忍不住痛批,對方行徑實在很沒禮貌,大罵「如果是緊急情況,為什麼要用其他人的死亡證明,大腦在哪裡?妳不懂得尊重剛過世的人嗎?當這邊是診所嗎?」阿斯拉芙更說,阿提菈的提出這種要求,實在對亡者和他們家屬非常不尊重,甚至是二次傷害。
 
 
事後女網友將和友人對話紀錄分享上網。(圖/翻攝自推特Asyraff MF @asyraffmfauzi)

更多新聞:男在家打電動「衰遭雷劈」 大難不死出院秒買樂透真中獎

阿斯拉芙還透露,目前尚未收到驗屍報告,還在等通知。消息一出,引發網友們熱議,大家幾乎一面倒地抨擊阿提菈,認為她的行為實在太扯,既白目又沒禮貌,完全不在乎家屬的感受;事後阿斯拉芙表示,她會將此事公布並非要讓對方難堪或羞辱對方,只是希望大家能夠意識到,並且用正確方式詢問,錯誤的方式只是會傷害他人感受,尤其是碰觸「死亡」這類的敏感議題。
 
事件過了1天後,阿斯菈芙更新狀態,透露阿提菈事後已經針對這個行為向她道歉,坦承自己是在錯誤的時機用錯誤的方式詢問,才會讓家屬誤解,她也希望各界別再批評阿提菈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際奇聞軼事

#喪事#過世#死亡證明#副本#請假#解剖#報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940

0.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