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底能否「保衛台灣」? 美國軍方高層將領看法兩極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3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3 12:20
美國第七艦隊旗艦雷根號航空母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第七艦隊旗艦雷根號航空母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又一次公開表態,若解放軍入侵、美國將派軍隊保衛台灣,這已經是拜登在總統任內第四度做出「承諾」,但始終在台海議題上保持模稜兩可態度的美國,是否真有能力對抗大陸、保衛台灣的安全,該議題也掀起軍方內部高層正反不同意見的討論。
 
相比白宮的樂觀,美軍第七艦隊司令湯瑪斯(Karl Thomas)認為,解放軍已有能力可以封鎖台灣,經過迅速打造眾多艦艇,他們已經擁有一支巨大的海軍,只要想威嚇或封鎖,隨時都能在島嶼周圍部署大量軍艦。

 
 
國軍正在進行傷患移動演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相比大陸的造船和軍工產業力量,美國海軍高層指出,軍方長年只有四座造船廠,後勤維修保養都必須依賴民間企業支援,一旦發生戰爭,他們將無力及時修復損傷船艦,很可能造成戰鬥力快速下滑,「我們沒有足夠船塢和造船廠,能同時維修和建造船艦。」
 
前陸戰隊情報官里特(Scott Ritter)更直言吐槽,雖然美軍經常派軍艦在台灣海峽航行,但這個舉動在戰爭狀態下,是非常不可取的,他曾估算過,倘若台海爆發戰爭,美軍真正抵達時已過去83天,那時候解放軍很可能早就控制整個台灣。
 
 
準備升空執行任務的國軍幻象2000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即便有這麼多質疑聲音,現任參謀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上將,依然認為美軍絕對有能力保衛台灣,他曾在6月一場參議院聽證會上被問及保衛台灣的問題,米利上將指出,「我可以保證,根據臺灣關係法做出的決定,我們擁有這樣的能力。」
 
質疑方會引用各種艦隊數量、飛彈數量或戰機規模,去質疑美軍後勤能力和保衛台灣的決心;贊成方則會以空中優勢、經驗、科技新舊等方面,強調美軍依然強大,絕對足夠震懾和對抗解放軍威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拜登#美軍#保衛台灣#大陸#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22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