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擴徵百萬人?俄人拒戰示威不止 邊境宛如末日逃難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3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3 13:03

自從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部分動員」後,國內39座城市爆發反戰示威潮,超過1300人被逮捕,已經兩天還未見平息民眾怒火。現在還傳出普欽可能會擴大徵兵100萬人,引爆逃難潮,陸路邊境全被車潮塞爆,宛如電影末日逃難場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邊境檢查站,搶著出境的車輛塞爆動彈不得,宛如末日逃難電影場景。

CNN主播Paula Newton:「可以看到車潮綿延不絕,大家都是想逃出俄羅斯,這裡是前往喬治亞的檢查哨。」

天亮之後逃難車潮依舊源源不絕總統普欽宣布「部分動員令」,讓俄羅斯老百姓人心惶惶。

 
出逃民眾:「天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西邊唯一還開放國境的芬蘭一天有超過5000人搶著出關,上演「出俄羅斯記」不只陸路邊境。

從俄羅斯出發飛往免簽國家的班機,即使價格飆漲9倍也一票難求。

逃難民眾:「大動員大概必免不了了,兵力缺口這麼大。」

逃不掉的人也不想坐以待斃國內39座城市全都爆發反戰示威,自從部分動員令發布以來至今超過兩天毫無平息跡象。

警方逮捕1300人仍止不住厭戰浪潮,然而普欽本來說好只徵召30萬人,但俄羅斯獨立媒體爆料很可能擴大徵召100萬人參戰。

CNN記者Matthew Chance:「任何形式的動員令都不是俄羅斯人民樂見的,因為這會把政府口中對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赤裸裸攤在國人面前。」

 
俄羅斯示威民眾:「我有兩個兒子都是新兵入伍的年紀,我獨自拉拔長大,不想失去兒子。」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也有32歲的兒子居然大剌剌對反對派媒體說,自己當然不用應召入伍儘管克宮事後滅火說他被斷章取義卻擋不了外界質問,送死的難道都是別人家兒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部分動員#俄羅斯#普欽#示威#逃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71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