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臨天下/陸二十大後放鬆清零?再不調整恐難以復甦經濟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2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22:25

各國陸續對新冠肺炎的政策解除嚴格限制,然而,中國卻堅守「動態清零」,不僅影響了供應鏈,對中國國內和亞洲經濟更是帶來諾大的衝擊,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中國經濟未來走向與危機。

中共下個月將迎來二十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的消費力道目前為止仍持續低迷,資深媒體人陳鳳馨就提出其中影響最大的「2大要素」,一是動態清零政策,二是房地產,她解釋因為動態清零政策持續影響,導致消費力道沒辦法真正釋放出來,許多就業機會也會跟著消失,城鎮化的速度也跟著放緩,連帶的,房地產問題會變得更難以解決,若是動態清零再不調整,恐怕整個經濟結構會變得更窒礙難行。

中共下個月將迎來「二十大」,外界也再猜測動態清零政策會不會出現鬆動的可能,陳鳳馨認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中國是不可能永遠的清零下去,過去2年多,許多國家陸續結束動態清零並慢慢地與病毒共存,經濟潛能就會有一個爆發性的消費出現,若是中國持續堅守清零政策,很有可能會來不及跟上經濟復甦的機會。

影響中國經濟的其中要素為房地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影響中國經濟的第2因素「房地產」,不論首購與否,房字的利率已經來到政策的最低4.1%、4.7%,以中國來講,已經是相當低的數據,最新統計顯示,二三線的房地產價格持續走緩,一線城市(北京、上海)卻微幅上升,陳鳳馨提到重點不在價格,而是數量放不出來,若不解決此問題,爾後經融系統會存在這巨大的風險。
 

全球經濟對於出口相當不利,預估未來整個亞洲的出口會有很大的挑戰,韓國、日本和台灣其實已經看到一些現象,若是中國在這個時間點不好好把握的話,往後要再重新爬起來的壓力會比較大。

美國聯準會三度升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美國聯準會(FED)連續三度升息三碼,陳鳳馨最後也提醒,不要與之作對,當聯準會在拚命收資金的時候,我們千萬不能掉以輕心,任何市場都一樣。

TVBS《金臨天下》節目帶您掌握全球金融資訊。(圖/TVBS)

欲了解更多經濟的相關內容,自8/8起,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請鎖定 TVBS《金臨天下》節目,熱門投資議題,各式全球金融資訊一手掌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金臨天下

#中國#清零#全球#經濟#房地產#美國聯準會#升息#出口#二十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0

0.1038

0.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