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不願為普欽送死!」 俄爆逃難潮機票飆到28萬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2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20:19

俄羅斯總統普欽,下達部分動員令,要徵召30萬預備役上戰場。消息傳出後,引爆俄羅斯民眾恐慌,有人上街怒吼「我不願為普欽送死!」,俄羅斯跟芬蘭邊境,更出現逃難車潮。莫斯科飛往海外的機票現在一票難求,甚至經濟艙票價,都飆到28萬台幣一張。

圖/翻攝自 Twitter @mariamgegu

 
示威民眾:「我不願為普欽送死。」

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動員30萬預備役參戰,引發俄羅斯人恐慌,芬蘭邊境湧現逃難車潮。

CNN主播Paula Newton:「現在航空公司的網站,也出現許多人搶機票,要逃離俄羅斯,機票價格水漲船高。」

 
路透社報導,從莫斯科到伊斯坦堡的單程經濟艙票價,已經飆升到28萬台幣。鎮暴警察跟示威民眾扭打成一團,英國SkyNews報導,俄羅斯民眾過去選擇沉默,但如今風向改變,民眾冒險上街抗議。

民眾:「我想要和平,不要戰爭,打仗很可怕,我有朋友死在戰場上。我一直很擔心這樣的事情會發生,我有老婆小孩,實在不想離開他們。」

普欽下達徵兵動員令,會引來民怨,是因為他3月時才說,不會再徵召預備役。

美國總統拜登:「普欽聲稱因為俄羅斯受威脅,不得不增兵,但沒有人威脅俄羅斯,增兵是很暴力的行為。」

俄羅斯打算把30萬新兵送到前線,不過專家認為新兵需要花時間訓練,恐怕難以扭轉戰局。

CNN記者Neil Melvin:「烏軍要挑戰俄軍,掌控很核心的地方,所以現在可以看到,普欽想嘗試建立一條紅線,讓烏軍不要再打過來了。」

俄羅斯反戰聲量再度響起,這股民怨究竟要如何平息,將是普欽接下來最大挑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烏戰情室

#普欽#動員令#機票#恐慌#逃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1365

0.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