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折多!日韓元首睽2年9月再會談 同意改善關係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2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6:16

南韓總統尹錫悅昨(21日)在紐約與美國總統拜登,以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分別舉行了會談。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南韓尹錫悅總統這次國是訪問,行前總統府辦公室曾公開透露,韓日及韓美元首將各自展開約30分鐘會談。總統室前天(20日)還放話,韓日雙方已有明快協議。但日本的官房長官和首相岸田文雄相繼向媒體表示,有關韓日領導人會晤,目前都尚未決定好任何事情。」

楊虔豪說明「今天(22)韓國凌晨時間,韓日領袖睽違2年9個月終於會晤了,不過雙方並未針對特定議題達成結論,僅對概括性立場進行確認。從會後韓方向記者發表的書面簡報來看,兩國都認同對引起爭端的慰安婦與徵用工問題有必要予以解決,且為改善雙邊關係,韓日外交部門會持續加速對話。另外,針對北韓可能展開第7次核子試驗,韓日雙方共同表明嚴重憂慮,也將持續向國際社會緊密合作。日本對雙邊元首會晤的簡報內容,與韓方公布幾乎雷同,但值得注意的是,日本所使用文字為『懇談』,而非『會談』,也就是層級跟討論內容,並沒有那麼正式。」

 

楊虔豪補充「至於尹錫悅與美國總統拜登的會面,今天中午美國白宮發表聲明,兩人已經在聯合國大會上見面,重新確認了韓美同盟,對供應鏈,還有重要的技術、經濟、能源安保與氣候變遷,將展開合作討論,針對北韓挑起的威脅,也會持續緊密合作。可以看出雙方並未談出實際具體結果,先前最受關注的,因應美國將上路的《通膨法》電動汽車的補助範圍限定北美國家所產商品,可能導致南韓現代汽車大廠受到嚴重衝擊。原先外界預估尹錫悅可能在與拜登會面時當面提出討論,不過就目前釋出消息,這項討論未列入韓美會晤亟待解決協商的議程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楊虔豪#韋家齊#尹錫悅#岸田文雄#拜登#國是訪問#韓美會談#日韓會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770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