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頂尖航太科學家離奇死亡 疑威脅普欽大權「被消失」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2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5:14
莫斯科航空學院(MAI)前院長格拉申科(Anatoly Gerashchenko),21日傳出自樓梯上失足摔落不幸身亡。(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莫斯科航空學院(MAI)前院長格拉申科(Anatoly Gerashchenko),21日傳出自樓梯上失足摔落不幸身亡。(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自俄烏戰爭開打後,俄羅斯便發生一連串富商與高官的死亡事件,莫斯科航空學院(MAI)前院長格拉申科(Anatoly Gerashchenko),也於21日傳出自樓梯上失足摔落不幸身亡;他生前負責主導俄國航空技術發展,與國防部互動密切,離奇死亡消息引發外界關注,被認為是威脅到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權力,因而「被消失。」
 
《每日郵報》報導,MAI發布聲明,技術科學博士、教授、院長顧問格拉申科,21日因意外過世,這對教育及科學界是一大損失,向他的家人及朋友表達哀悼。據悉,格拉申科是在該學院位於莫斯科總部的樓梯上滑倒,意外重摔身亡。

 
 
MAI是俄羅斯頂尖的科學研究大學之一,負責航空技術發展,與俄羅斯國防部關係緊密;73歲的格拉申科一生都在該學院工作,一路從工程師爬升到院長職位,掌管學院8年,曾獲頒一級祖國功勳獎章,是一位傑出的教授,發表了50多篇科學出版物,在2015年退休後也繼續擔任顧問。

MAI是俄羅斯頂尖的科學研究大學之一,負責航空技術發展,與俄羅斯國防部關係緊密。(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俄羅斯今年不斷發生與克里姆林宮有關的能源、技術和金融部門高層死亡事件,上一個殞命的是俄羅斯遠東和北極開發公司(FEDC)39歲執行董事佩喬林(Ivan Pechorin),他在參加完普欽主持的東方經濟論壇後,於10日搭船時離奇墜海溺斃。
 

俄羅斯今年發生一連串富商與高官死亡事件,包含遠東和北極開發公司(FEDC)39歲執行董事佩喬林(Ivan Pechorin)。(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自今年1月底以來,俄羅斯已有9名重要商界人士離奇死亡,其中6人與俄國兩大能源企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路克石油公司(Lukoil)有關。俄國當局對死亡事件的官方說法都是意外或輕生,但外界認為他們是握有敏感資訊,或公開反戰而「被消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俄烏戰爭#俄羅斯#高官死亡#航太科學家#國防部#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55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