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境惡劣!澳洲海灘驚現鯨魚擱淺 近200頭領航鯨喪命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2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3:35
澳洲塔斯馬尼亞海灘驚現230頭領航鯨擱淺受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塔斯馬尼亞海灘驚現230頭領航鯨擱淺受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南部塔斯馬尼亞(Tasmania)一處海灘上,21日被人發現、大約有230隻鯨魚擱淺受困沙灘,雖然當自然資源保護部門緊急派人搶救,但最終只成功救回35隻領航鯨(pilot whale),《美聯社》(AP)報導指出,這也是繼2020年之後,當地再次發生領航鯨大量擱淺的悲劇,塔州政府將展開深入調查。
 
受限於人手不足和器材限制,雖然當救援人員抵達海灘時,仍有半數受困的領航鯨存活,可隨著時間一點一滴流逝,救援人員只能藉由現場狀況判斷,優先搶救存活機率較大的領航鯨,最終成功救出35隻,下一步將安排治療和重回大海。

 
 

 

 

事發海灘附近就是麥格理港(Macquarie Harbour),這也是一處被環保團體點名的「惡劣環境」,港灣水深太淺、外加航道設計的問題,對於許多海洋生物而言,猶如一處地獄般,很容易在此處擱淺或受困。
 
事實上,澳洲塔斯馬尼亞島(Tasmania)海岸2020年9月底,曾發生450頭領航鯨擱淺海灘,其中多達380頭未能即時搶救死亡,僅50頭領航鯨順利獲救並返回海洋。
 
澳洲救援人員正在設法拯救受困的領航鯨生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領航鯨,分為長肢領航鯨及短肢領航鯨兩種,雖然行為與體型都類似於鯨魚,但分類上、牠們卻屬於海豚科的生物。
 
領航鯨外觀多呈現黑或深灰色,分佈海域相當廣,長肢領航鯨主要集中於南極與南冰洋的冷水區域,包含智利、阿根廷、澳洲、紐西蘭等都能見其蹤跡,總數約有20多萬隻;至於短肢領航鯨,則分佈在三大洋的溫帶與熱帶海域,就以太平洋來看,紀錄有至少18萬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必讀

#澳洲#塔斯馬尼亞#領航鯨#擱淺#鯨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51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