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準會放鷹打通膨! 鮑爾宣布再升息3碼


發佈時間:2022/09/22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3:28

美國聯準會週三宣布升息3碼,這已經是今年以來第五次升息,創下1980年代以來最猛升息力道。聯準會主席鮑爾鷹派立場堅定,同時他也表示,升息之後美國房地產市場可能出現逆轉,再升息消息一出,原本開紅的美國三大指數應聲而倒,其中道瓊跌了500多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透過今天會議我們決議,今年再升息三碼(0.75個百分點)。」

美國聯準會週三投下震撼彈,宣布升息3碼,這是今年3月以來的第5次升息,聯準會今年,已經足足升息12碼,創下1981年以來最猛的升息力道,同時大幅修訂經濟預估值,現在預期美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只有0.2%,明年失業率,則會從目前的3.7%升到4.4%,聯準會大動作放鷹,就是希望通膨可以降溫。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要維持價格穩定,可能會需要再一段時間,維持限制的政策(升息)立場,FOMC堅持要將通膨率降到2%,我們會努力達到這件事,直到所有工作都完成。」

 
鮑爾談話相當堅定,不過他也示警升息後,美國房地產市場可能會出現逆轉。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過去(房市)供需之間,存在很大的不平衡,房價以不穩定的速度上漲,因此我們看到,住房價格減緩應該有助價格,更符合租金,和其他住房市場的基本面。」

儘管鮑爾點出房市將經歷修正,但升息政策不變,美元指數週三勁升20年新高,盤中甚至一度衝破111,美股四大指數尾盤則急殺終場全面收黑,其中道瓊重挫超過500點,標普500和那指也跌超過1.7%,費半跌近1%,投資人預期到2024年前,聯準會持續升息的步調恐怕不會放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經濟#通膨#升息#投資#價格#美股#美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60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