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3個月升息3碼! 美國聯準會9月聲明全文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2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0:32
聯準會宣布升息3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聯準會宣布升息3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宣布一口氣升息3碼,並稱為了降低通膨,當前利率有所必要。這是聯準會自今年3月以來第5次升息。

聯準會先前分別在3月及5月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及2碼(0.5個百分點),6月及7月連續兩次升3碼(0.75個百分點),加上這次再升3碼,今年迄累計升息12碼,或3個百分點。

 

聯準會今年剩下兩次決策會議。根據今天公布的最新預測,19名官員中,近半預期年底前還會升息5碼,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達4.25%至4.5%,高於3個月前預測的水準。

以下為聯準會決策聲明全文:

最近的支出和生產指標指向適度成長。就業成長近幾個月來持續強健,失業率維持在低點。通膨仍居高不下,反映與疫情有關的供需失衡、較高的糧食和能源價格,及廣泛的物價壓力。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導致巨大的人道與經濟苦難。戰爭和相關事件對通膨帶來額外的上升壓力,並對全球經濟活動帶來沉重負擔。委員會正高度關注通膨風險。

委員會尋求實現最大就業(maximum employment),並讓更長期的通膨回到2%。為了支持這些目標,委員會決定將聯邦基金利率的目標區間提高到3%至3.25%,並預期繼續調高目標區間將是適當的。

此外,委員會將如5月間發布的「縮減聯準會資產負債表規模計畫」所述,持續縮減持有的公債、機構債和機構抵押擔保證券。委員會致力要讓通膨率回到2%目標。

在評估適當的貨幣政策立場方面,委員會將持續關注後續資訊對經濟前景的意義。如果出現可能阻礙委員會達成目標的風險,委員會將準備好適當調整貨幣政策立場。

委員會評估時將把廣泛資訊納入考量,包括在公衛、勞動力市場狀態、通膨壓力與通膨預期指標,以及金融與國際形勢發展的解讀。

表決支持本次貨幣政策決議者有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副主席威廉斯(John Williams)、巴爾(Michael Barr)、鮑曼(Michelle Bowman)、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布勒德(James Bullard)、柯林斯(Susan Collins)、庫克(Lisa Cook)、喬治(Esther George)、傑佛森(Philip Jefferson)、麥斯特(Loretta Mester)和華勒(Christopher Waller)。(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聯準會#升息#通膨#物價#能源危機#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100

0.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