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東烽火! 以空襲加薩逾900死傷

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28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08/12/28 18:50

中東局勢再度緊張,以色列軍方週末持續對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走廊,進行大規模空襲,報復哈瑪斯一周來對以色列的火箭炮攻擊,空襲已經造成超過900名巴勒斯坦民眾死傷,儘管聯合國安理會出面呼籲雙方節制,不過以色列表示,地面部隊已經前進邊境,不排除同時進行地面攻擊,讓平息半年的以巴和平,在歐巴馬上台前出現重大變數。

以色列週末大規模空襲哈瑪斯所控制的加薩走廊,民眾在瓦礫堆中,搶救受傷的無辜居民,以軍出動超過80架次的F-16戰機,空襲炸燬哈瑪斯多達40處設施,由於鄰近民宅無辜民眾死傷慘重,哈瑪斯指控以色列,根本是要血洗加薩走廊。哈瑪斯領導人哈尼耶:「加薩走廊血流成河,到處是烈士屍塊,這是血腥大屠殺。」

持續中的空襲,讓加薩走廊許多地方陷入一片火海,以色列表示,19日哈瑪斯在與以色列半年停火協定屆滿後,向以色列發射了近200枚火箭,以色列強調才會以牙還牙。以色列外長利夫尼:「哈瑪斯一天內向以國民眾發射18枚火箭炮,該適可而止了。」

只不過與以色列傷亡相比,巴勒斯坦無辜民眾死傷慘重,其中包括許多孩童,醫院急診室病床根本不夠救人,中東國家民眾紛紛抗議以色列殘暴手段,巴勒斯坦民眾情緒失控,儘管聯合國緊急召開安理會,要求雙方自制,哈瑪斯已經揚言報復,以色列地面部隊也向邊境前進。

由於美國總統布希一向對以色列自衛性攻擊採寬容態度,在歐巴馬上台前,中東情勢又將拉起警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49

0.1185